首页 > > 62

外债偿还即将到期,斯里兰卡接受中国10亿美元主权贷款

2019-01-1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杜海川】据路透社17日报道,斯里兰卡中央银行行长当天表示,该国今年第一季度结束前,将从中国银行贷款10亿美元,用以偿还该国未来几个月到期的外国借款。

  “我们本月底前将先获得3亿美元,直到把规模扩大到10亿美元。贷款发放将在第一季度全部完成。”斯里兰卡中央银行行长库马拉斯瓦米对路透社说,首笔3亿美元贷款的利率是5.5%。“这是一笔主权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品。”

  去年10月,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突然解除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的职务,让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取而代之,并解散议会。斯里兰卡最高法院随后裁定解散议会是非法的,维克勒马辛哈于去年12月重新掌权。长达7周的危机损害了斯里兰卡卢比,并推高了主权债券收益率,令该国财政吃紧。

  经历一场政治危机的斯里兰卡,被多个机构下调信用评级,加大了该国利用国际资本市场的难度。早些时候,库马拉斯瓦米在科伦坡的一个论坛上称,斯里兰卡今年第一季度计划以美元计价的主权债券以及以人民币和日元发行的债券的组合方式借入20亿美元。该国三家国有银行达成协议,将再提供约9.5亿美元贷款。库马拉斯瓦米表示:“我们需要增加准备金,以保持投资者信心。”他还称“现在有足够的钱来偿还贷款。”

  美联社17日称,斯里兰卡今年必须偿还59亿美元的外国贷款,其中40%需要在前3个月偿还,该国本周已偿还10亿美元。该报道称,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领导的政府曾批评上届政府向中国借贷过多。但由于经济压力,政府目前已收回此前对中国项目的反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