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台港佛子緬甸曼德勒光明行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江強報道:菩薩精神在緬甸,慈悲愛心顯光明。由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志工陳國梁和香港果明法師率領多方善信於去年11月30至12月5日順利完成「緬甸曼德勒光明行」,同行有九位中國及緬甸眼科醫生及護士,在緬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為當地209名老幼白內障患者免費實施復明手術。是次活動是融合了多地各方人脈的一次成功合作,在九年間第五度為緬甸白內障患者帶來光明。

  是次參與「緬甸曼德勒光明行」中五位內地醫護人員包括姚曉明、陳齊、齊偉三位眼科醫生及兩位護士。同行還有香港海生文化基金董事長許成彪、中國深圳(寶安)獅子會多位成員。摘除手術是在當地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緬甸代表辦事處雅德納醫院(SHWE MYINT MOCAKKHUDANA GENERAL HOSPITAL)進行,200名白內障患者年齡由29歲至80多歲,包括20位僧尼,患者的醫療、膳食及交通費用,由慈濟陳國梁、林銘慶及捐助果明法師是次光明行的善信資助。病者與陪伴同行親友的住宿則由寺院的住持和一眾善信提供。陳齊醫生在為患者檢查后,發覺患者的白內障相當嚴重,急需作摘除手術。是次光明行受到當地傳媒的重視,有報章作出報道,當地電視台更派員專訪果明法師。

  參與人士獻上醫術與關懷

  果明法師說,曼德勒是緬甸佛教中心,因緣具足下,早在2010年7月因應緬甸聯邦政府宗教事務部部長邀請在曼德勒進行首次光明行,捐贈200例白內障手術。其后在2011年9月、2014年9月、2017年9月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先后進行了三次光明行,迄今是第五次光明行,有賴陳國梁,林銘慶兩位大義工多次的支持奔走,出錢出力,問題一一解決。

  果明法師赞揚參與光明行的醫護與義工,抱着大慈大悲的精神,來到緬甸异地,無私獻上專業醫術,熱心關懷,從而體驗慈悲喜舍的愉悅。他感激諸大善長者以净資即鼎力贊助,得到他們的善緣,菩薩精神到緬甸圓滿了。普願施者受者皆大歡喜,百福莊嚴。

  此外,果明法師一行還前往曼德勒全世界最大的立佛雷尊釋迦像參觀并在像前供僧,為200位出家人送上僧衣和用品。大立佛像內有31層樓,每一層樓有各式各樣的莊嚴佛像。大立佛像不遠處正興建一尊露天大坐佛,計劃中佛像內將供奉萬尊金佛像,果明法師等共捐獻金佛像179尊,將放置大佛像內的第九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