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東區婦女福利會歲晚敬老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東區婦女福利會一年一度之「歲晚敬老大會」,日前假北角陳樹渠大會堂舉行,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陳尚文蒞臨主禮,與該會一眾首長及委員獻唱歌曲并向約500名長者派發禮物,送上關懷與祝福。

  東區民政事務處銅鑼灣聯絡組主管莫婉玲、聯絡主任譚海燕,香港東區婦女福利會主席梁淑莊、會長陳趙滿菊、副會長鄭惠榮、副主席馮翠屏、黃葉慧瑩等出席。

  陳尚文:竭誠為居民服務

  陳尚文表示,隨着香港人口日趨高齡化,香港社會對安老服務的需求也越來越多,政府近年多管齊下,推動敬老、愛老、護老的文化、透過建設長者友善社區,提倡「積極樂頤年」、加強居安安老配套,全方位關護長者。香港東區婦女福利會除了致力推動香港婦女權益,也非常關注長者福利,該會旗下的長者康樂中心及長者福利院不時舉辦興趣班、專題講座等活動,豐富長者生活。他希望該會能繼往開來,竭誠為居民服務,令社區更加和諧。

  梁淑莊指出,該會的兩間安老院舍共照顧約170位長者,其中伍少梅安老護理院將於今年內進行全院大裝修,為長者提供更優質服務;該會的兩間長者鄰舍中心服務約3400名社區長者及340名護老者,上年增聘人手服務有認知障礙的長者及有特殊照顧需要的護老者;該會兩間幼兒園上年已開展常規性「到校學前康復服務」,為有特殊需要學童提供全方位訓練;其餘兩間自負盈虧的長者中心和婦女中心為長者和婦女提供娛樂和學習的活動,豐富他們的生活。

  大會精彩活動連連,陳尚文及該會委員獻唱《歡樂年年》及《祝福你》,該會屬下梁李秀娛長者鄰舍中心會員及黎桂添幼兒園的小朋友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打鼓、舞旗表演。當日,該會亦為在座長者送上內有冬菇、臘腸、蝦米、花士令潤膚膏及50元利是的大禮包,祝願長者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