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僑聯會接待劉紹清一行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日前在會所接待廈門市人大副主任劉紹清率領的僑務外事委員會代表團一行6人,雙方就繼續加強廈門與香港僑界的經貿、文化和青年等交流,促進廈門與香港更廣泛的經貿合作等建言獻策。

  余國春:探討兩地僑青創業計劃

  余國春表示,廈門是改革開放最早的經濟特區之一,改革開放40年來,廈門取得了輝煌成就、豐碩的成果,被習近平主席盛赞是「高素質、高顏值」的城市。他稱,廈門亦是海峽兩岸交流以及對台經貿交往的第一線。這幾年他每年6月份都前往廈門,參加中國僑聯在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 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廈門在對外交流以及對台交流方面,有着獨特的地緣優勢,在與香港僑界以及海外僑胞的交流方面,今后可以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他希望雙方特別要探討兩地僑青創業計劃,為香港青年創業發展搭建平台。

  劉紹清表示,廈門發展變化得力於國家的改革開放。2017年9月習近平主席在廈門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金磚會議后,后金磚效應為廈門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勢頭和機遇。廈門知名度更高了,投資更多了。每年的98投洽會、海峽兩岸論壇,為廈門提供了很多對外開放平台。她歡迎香港僑界的企業家和僑青到廈門走一走,考察、投資,旅游觀光,體驗廈門的閩南文化,為進一步深化廈門與香港兩地交流合作,共同為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出力。

  參加座談的尚有:廈門市人大僑務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鄒炳明、市人大常委會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許曉斌、市僑聯副主席洪春鳳;港僑聯會常務副會長李碧蔥、王錦彪,副會長陳志煒、駱鎮和常務副秘書長李振德、副秘書長鄭玉蘭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