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震荡整理涨0.05% 成交量连续萎缩 燃料电池板块领涨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表现波澜不惊,全天都围绕昨收盘点位震荡整理,最终微幅收涨0.05%,收报2581.00点。市场成交量继续第三天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44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燃料电池概念股异军突起。

  从盘面上看,燃料电池、养殖业、种植业与林业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芬太尼、赛马概念、民营医院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燃料电池板块崛起,全天领涨两市,长城电工、鸿达兴业、安泰科技、康盛股份、全柴动力、星云股份等多股涨停,雄韬股份、华昌化工、京城股份、德威新材、中通客车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午后种植业与林业板块走强,表现活跃,农发种业、丰乐种业涨停,敦煌种业、新农开发、登海种业、万向德农、苏垦农发、北大荒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消息面

  1、据CCTV-6电影频道报道,1月23日,原本提档至1月24日18点上映的电影《情圣2》,再度撤出该档期,《情圣2》发行方之一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官宣,现应片方要求,因技术问题,推迟上映档期。电影《情圣2》微博发布称,“感恩同行,来日再见。”

  2、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李希如23日表示,由于我国育龄妇女规模仍然庞大,生育旺盛期育龄妇女接近1亿人,按当前育龄妇女数量、结构和生育水平测算,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每年的出生人口数量会继续减少,但仍将明显多于死亡人口数量,人口总量仍然处于相对平稳的增长期。

  3、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在亚洲金融合作协会金融科技合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暨2019年金融科技国际论坛上表示,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的不断发展与完善,上交所将继续推进科技监管的研究应用,提高监管智能化水平,加快交易监察系统的优化升级,提升金融市场的监管效能。

  后市前瞻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将会反复,目前风险偏好也仅是有限提升。从行业配置选择来看,一方面投资者仍应高度重视所配置板块的防御属性,更看好类债资产,重点关注金融地产等低估值龙头,以及公用事业、黄金、必需消费品、高股息个股等;另一方面,关注弹性更好的板块,一是周期涨价品,二是稳增长与经济转型交叉领域的新基建板块。

  海通证券认为,当下的行情为“难为躁动”,此轮反弹空间很难超越2449点时。该机构进一步强调,回顾历史,虽然躁动行情年年有,但是每年差异较大。剔除牛市行情,自2001年以来每年岁末年初共有8次“可为”和6次“难为”的躁动行情。1月4日以来的行情中,虽然A股热点频现,但市场没有主线、热点切换快,但2018年10月19日上证综指2449点那波行情中主线明确,期间创业板指最大涨幅为19.5%,中小板指为12.1%,成长风格成为行情主线。针对后市,目前A股处在第五轮牛熊周期末期,熊市下跌的时空比较充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大部分风险已释放完,战略上可积极乐观。从全球各国股市横向比较,A股吸引力更大,配合发展股权融资支持产业升级,未来居民资产配置将更多偏向股市。

  浙商证券表示,在海外资金加仓的同时,两融余额走低,国内投资者并未积极参与此次反弹。从过去的情形来看,海外资金加仓并不意味着市场能够持续走高,这从2018年12月的行情得到证实。另外,春节前市场交易较为清淡,成交并不活跃,且商誉风险也是制约市场的重要因素。春节前市场仍存小幅波动的可能。对于躁动行情继续看好,春节前积极参与。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