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稱正了解佳源事件 期望交由市場處理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內房佳源國際(2768)股價連日波動,外電引述港交所(388)行政總裁李小加稱,正了解股價急跌事件,期望可交由市場處理。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昨日撰文稱,該公司主席沈天晴或故意隱瞞抵押股份遭斬倉一事,料他將因而收到證監會查詢。

佳源网页截图

  本周二(22日)交易中途停牌的佳源國際,昨日早上6時發公告澄清稱,沈天晴於上周四(17日)、即股價急跌當天,遭強制出售全資擁有的明源投資手上合共9362萬股佳源國際股份,而明源投資及沈天晴對公司的持股比例,則由約55.65%降至約51.92%。

  聲言復牌實則續停牌

  有內地傳媒指稱,沈天晴於2017年2月抵押旗下另一家房地產公司佳源創盛近99%股份予大連銀行,以換取23億元人民幣融資一事,公告作出澄清,指上述股份,已於去年12月29日獲大連銀行悉數解除抵押。

  公告原本表示公司於昨日早上9時復牌,惟於9時16分公司發公告指「繼續短暫停牌」,以待刊發明源投資連同沈天晴抵押公司股份的詳情。佳源停牌前報3.7元,而穆迪昨日將佳源國際評級由B2降至Caa1,並將集團的美元票據由B3降至Caa2,前景為負面。

  佳源國際股價急跌事件發酵近一星期之際,外電引述正於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李小加指,正在了解佳源股份急跌事件,但他不認為「這是需要解決的常見問題」,反而期望可交回市場處理是次股價變動。

  不過,人稱「股壇長毛」的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昨日撰文指,從佳源國際連日公告所披露的資料來看,沈天晴可能故意隱瞞手上抵押股份遭斬倉的內幕消息,從而導致佳源向市場發表虛假和誤導的言論。他預期,沈天晴將因而收到證監會的查詢。

  洗倉股個別發展

  David Webb表示,事件涉及3.73%的股權或遭斬倉,但佳源在事件首次發出的通告中完全未有披露。因此,他認為沈天晴可能是「故意」或「魯莽」隱瞞內幕消息。

  佳源國際股價急跌當天引發「火燒連環船」,受波及的股份昨日個別發展。其中陽光100(2608)昨收報1.49元,跌9.15%;國瑞置業(2329)昨收報1.41元,跌2.76%;弘達金融(1822)昨收報0.035元,急狂飆20.69%;仁天科技(885)昨收報0.022元,升4.76%。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