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海油:今年資本開支最多800億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報道:中海油(883)昨公布2019年經營策略,公司2019年淨產量目標為4.8億至4.9億桶油當量,其中中國佔約63%、海外佔約37%。2020年和2021年,淨產量目標分別為5.05億至5.15億桶油當量,及5.35億至5.45億桶油當量。

  資本開支方面,公司2019年預算總額為700億至8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勘探、開發和生產資本化支出分別佔約20%、59%和19%。

  中海油首席執行官袁光宇表示,公司沒有因為油價在去年末季開始下行而縮減資本開支規模,又稱油價在50至70美元都是公司可接受的範圍,是能支持公司可持續發展的油價環境。他指公司今年將穩步推進增儲上產,有信心能夠實現產量目標。

  公司預計2018年全年淨產量達到4.75億桶油當量,資本開支料達630億元。被問到公司去年預計資本開支低於700億至800億元的目標,袁光宇指出,主要是由於節本增效及部分項目推遲所致,而目前油價走勢仍較公司預期好,因此有信心2019年資本開支目標可以實現。

  中海油服料資本開支30億

  中海油旗下中海油服(2883)昨日亦公布2019年戰略指引,預計今年的資本性開支約為30億元。公司稱,經歷2018年的震蕩,目前國際油價已有所回升;根據IHS等第三方數據統計,2019年全球油氣勘探開發的資本支出總量持續增長。同時,內地市場有望在未來幾年持續加大勘探開發投資力度,傳統油氣增產上儲作業需求確定性增強。

  公司又稱,根據目前公司的國內外訂單情況,預計四大板塊中鑽井服務、油田技術服務的工作量按年增速更顯著,物探和工程勘察服務工作量穩中有升,船舶服務工作量較上年持平。而2019年油田服務市場整體競爭仍很激烈,公司工作量上升的同時也對成本管理形成挑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