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百仁基金第十屆理事會就職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百仁基金第十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副主席李家杰連任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蒞臨主禮。李家杰表示,將有更多熱心服務香港的青年人加入百仁基金,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服務理念,為香港社會整體利益作出貢獻。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行政會議成員劉業強等出席。

  林鄭:百仁是重要合作夥伴

  林鄭月娥致辭時祝賀基金成立10周年。她表示,基金致力培育香港青年,為他們創造機會,以實現理想及回饋社會。經過10年努力,基金已經取得非常好的發展。除了舉辦「菁青相惜」分享會、「百仁之友」行業探索等品牌活動外,更獲得政府資助,舉辦多項交流與實習活動,帶領年輕人到訪上海、惠州、黑龍江等內地省市,認識國家當前經濟社會面貌,親身體會內地職場文化與生活。百仁基金是政府在青年發展工作方面的重要合作夥伴。

  她續稱,政府將會向青年發展基金注資,研究推出新計劃,資助香港非政府機構,為在大灣區及其他城市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到位的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香港青年如果能夠成功落戶大灣區城市的創業基地,站穩陣腳,不但能夠開拓內地龐大市場,同時能夠善用香港的國際網絡,進一步拓展業務,充分實踐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這個重要策略。她希望百仁基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同時希望百仁基金新一任理事繼續秉承基金的理念,為香港社會培育年輕一代。

  李家杰:培育年輕一代義不容辭

  李家杰表示,10年來,百仁基金陪伴着香港的年青新一代一同成長,基金會也不斷發展壯大,由最初以扶貧工作為主力,逐步調整為以青年工作為重心。國家主席習近平說:「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百仁基金對培育支撐國家興盛富強的年青一代有義不容辭的使命感。過去十年,百仁基金舉辦了數百項活動,獲益人數超過18萬人,并走進超過120所中學和大專院校,展開了今日菁英與明日菁英的對話,百仁基金各理事旗下的企業亦為同學們提供參觀和實習的機會,鼓勵同學們裝備自己,為未來準備。

  他續稱,讓百仁基金成為推動香港青少年AI競爭力的重要平台是日后主要任務。展望下一個10年,他說:「一個全新的科技時代已經到來,特別是人工智能技術將對經濟和社會帶來顛覆性的改變,今天的青年工作將面對嚴峻的考驗,就是如何在AI時代保持競爭力。」在未來一年,百仁基金將舉辦不同類型與AI有關的活動,進一步培訓同學們的科學素養,鼓勵同學與時并進,積極迎接AI新時代。

  百仁基金第十屆理事會主要成員包括主席李家杰,副主席吳宗權、曾智明、顏志永、李海楓、陳稼晉、余偉杰、嚴偉賢、邱詠麒、何芓諄、王紹基、林顥伊、方添明、霍啟文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