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市民遊客湧星光大道「打卡」 讚重開展新形象 增設施遊覽更舒適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

 

  星光大道重新開放,大批市民遊客到場參觀。 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關閉約3年進行維修及翻新的尖沙咀星光大道於昨早8時重開,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打卡」。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翻新後的星光大道有吸引力,基本上是內地團必到景點,可以分流地區旅遊壓力。他又指,星光大道重新貫通至紅磡,藝術館今年稍後亦會重開,增加不少面向維港的地方,有助旅客體驗香港。有旅客表示,之前來旅遊時正進行工程,故今次再來體驗,覺得星光大道很漂亮,在海邊散步也很舒服。

  崔定邦:可減輕地區壓力

  經過約3年維修及翻新的尖沙咀星光大道,於昨早8時重開。翻新項目由星光大道總設計師James Corner負責,翻新後星光大道增加10個手印,包括9名金像獎影后及卡通人物麥兜的「豬手印」。行人道加闊1.2米,座椅數量增加逾1倍,又增設4個扇形鏤空涼亭,令星光大道的遮蔭設施增加7倍。

  遊客在李小龍像前「打卡」。

  旅遊業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翻新後的星光大道有吸引力,基本上是內地團必到的景點,可以分流地區旅遊壓力。他指,業界同意日後會以遊覽星光大道取代夜遊維港,預計涉及四分一內地旅客,以九龍城碼頭的維港遊為例,大約會少1000名旅客,減輕地區壓力。他又說,稍後2月及3月的內地團較少,大約是平時的三分一,相信不會為星光大道帶來很大的交通阻塞。

  再貫通紅磡 助體驗香港

  他續指,翻新後的星光大道有10個旅遊巴上落客位,運輸署同意,如有需要,旅遊巴可以在對面的中間道巴士站上落客,警方亦會嚴厲打擊長時間停泊的車輛。他又提到,星光大道重新貫通至紅磡,藝術館今年稍後亦會重開,增加不少面向維港的地方,有助旅客體驗香港。

  梅艷芳像吸引市民拍照。

  而昨日中午時分,已有大批遊客到星光大道拍照「打卡」,亦有不少市民沿海邊跑步。來自杭州的陳小姐表示,今次是第2次到訪香港,上次來的時候星光大道正進行工程,故今次特意再來體驗。她又說,看到手印由地下搬到欄杆上,感覺對演員及導演們更有尊重感。她指,覺得星光大道很漂亮,在海邊散步也很舒服。

  遊客對星光大道感滿意

  來自佛山的梁小姐表示,在星光大道維修前已曾到訪,覺得翻新後行人道更寬闊,而整體環境則與以往差不多,唯一不習慣就是來到時一直看地下尋找手印,卻發現原來已搬到欄杆位置。

  星光大道重開後新增了10個手印。

  來自意大利的Uby亦指,是首次來香港旅遊,早2天已想到星光大道參觀,惟當時仍在圍封,故昨日特意再前來。他表示,覺得星光大道很漂亮,更可媲美紐約,而且沿維多利亞港散步,也是其中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