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英媒:印度在马六甲海峡入口处建空军基地防中国

2019-02-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印度海军的P-8海上巡逻机。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月24日发表题为《第3次世界大战的担忧:印度警惕中国,加速备战》的报道称,印度正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修建第3座空军基地,以防范中国。

  印度军方官员说,新建的基地将加强对经由附近马六甲海峡进入印度洋的中国船只和潜艇的监视。中国强大的海军日益崭露头角,这让印度变得越来越不安,担心中国正在从斯里兰卡到巴基斯坦建设的商业港口网络可能成为海军前哨。

  报道认为,印军利用马六甲海峡入口附近的安达曼群岛对抗中国的挑战,自2014年莫迪总理上台并承诺采取更强硬政策以来,在该群岛部署了更多的舰船和飞机。

  印度海军司令苏尼尔·兰巴上将将启用这处名为“科哈萨”、位于群岛首府布莱尔港以北约180英里(1英里约为1.6公里)的新基地。

  印度海军发言人夏尔马上校说,这处设施是岛上的第3座基地,起初计划修建一条长1000码(1码约为0.9米)的跑道供直升机和“道尼尔”侦察机起降,但最终将修建一条长3000码的跑道,用于支持战斗机和远程侦察机起降。

  报道称,每年约有12万艘船只通过印度洋,其中近7万艘通过马六甲海峡。

  前海军准将阿尼尔·贾伊·辛格说:“潜在的问题是中国影响力不断扩大。”

  辛格说:“如果我们真的要监视中国的活动,我们就必须在安达曼群岛拥有充足装备”。

  他说:“如果有空军基地,就可以覆盖更大的区域。”他还说,预计印海军将在下一阶段的建设中向该群岛部署更多舰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