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全球併購交易創近20年最佳開局

2019-02-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彭博社編制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全球併購交易規模達到2750億美元,不僅遠超前一個月的520億美元,更是僅次於2000年1月時創下的4100億美元紀錄。

  北美地區交易額大增40%

  其中,北美地區併購交易額高達1870億美元,同比大增40%;亞洲地區緊隨其後,交易額47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歐洲地區併購規模則出現大幅下降,僅有305億美元,同比下滑24%。彭博社引述高盛全球金融部門聯席主管謝爾稱,「儘管市場動盪不安,併購活動依舊捲土重來,表明CEO們對企業前景充滿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剛開年三天,醫藥行業就以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巨額併購之一「血虐」去年12月慘淡的併購交易額。

  當地時間1月3日,美國製藥巨頭百時美施貴寶宣布將以現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購生物製藥公司新基製藥,作價740億美元。根據協議,新基製藥股東將以1股新基製藥股票換1股百時美施貴寶和50美元現金。這也就意味?新基製藥的估值為美股102.43美元,較其1月2日的收盤價高出54%。

  在創新藥「巨無霸」來襲之後幾天,醫藥行業就再次迎來一筆重磅交易:禮來公司同意以約80億美元現金收購Loxo Oncology公司。這一價格意味?每股235美元的現金收購價,較Loxo 1日收盤價溢價約68%。

  除了醫藥行業之外,其他領域的併購也是毫不遜色。1月中旬,全球排名第二大的黃金生產商紐蒙特宣布,將花費100億美元收購黃金生產商Goldcorp。另有美國支付處理商Fiserv同意以3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負債累累的競爭對手First Data,創下近年來金融服務業最大的併購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