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嚴肅追究沙中线问题,確保安全才開通

2019-02-05
来源:

【沙中線醜聞】林鄭:嚴肅跟進及追究 確保安全才開通

 

  林鄭月娥到機場出席拜年活動後回答記者提問。圖:港台

     【香港商报网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南、北面連接隧道及列車停放處,施工紀錄有超過6成缺失;會展站也懷疑出現施工紀錄缺失,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正跟進有關案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港鐵沙中線工程出現的問題,若獨立調查委員會認為有需要進一步調查,政府一定嚴肅跟進。

  林鄭月娥指港鐵沙中線項目在過去一年確是出了許多問題,引起社會關注,政府非常重視,會嚴肅調查及跟進有關工程問題,大前提是確保安全才會開通沙中線。

  她說,早前宣布由夏正民法官領導的獨立法定調查委員會擴大職權範圍,調查紅磡站3個額外部分,至於其他沙中線的工程問題,包括記者提及的會展站被指缺失千張檢查及測量申請表格,均由運輸及房屋局,以及3人專責小組跟進。

  若獨立調查委員會稍後發表的報告顯示,需要進一步調查,政府定必會嚴肅跟進,有需要追究的地方亦會嚴肅追究。

  另外,林鄭月娥今早到機場出席機管局的拜年活動,她在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蘇偉文、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海關關長鄧以海和機管局主席蘇澤光等人的陪同下,沿途向市民和機場的工作人員拜年,並向他們派發朱古力金幣,並與市民合照。她又到抵港大堂禁區了解出入境情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