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辦回鄉證3月中起全面網上預約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中國旅行社(港中旅)昨日宣布,為提高辦證服務效率,港中旅將於3月15日正式啟用新預約系統,對「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證」)相關業務等辦證服務全面實行網上預約。

  港中旅介紹,新預約系統涵蓋首次申請、遺失補辦或到期、毀損、持證人資料更改需換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等相關業務,以及以逗留簽注在港的內地居民辦理「往來港澳通行證」換發和逗留簽注延期等相關業務。

  上述業務可提前28天預約。預約系統每日零時發放最新可預約日期的籌號。

  新預約系統啟用後,申請人可在港中旅網站預約辦證時間和地點,然後依約前往證件服務中心辦理。除特殊情況外,各證件服務中心不再提供即日現場籌號。

  特殊人士可獲酌情安排

  特殊情況包括:70歲以上長者、未滿3個月嬰兒、殘疾人士、辦理「出入境通行證」(簡稱「臨通」)人士等特殊需要人士,如未能提前網上預約,各證件服務中心可依據當日實際接待情況安排辦理;證件過期、毀損或遺失,如因探病、就醫、奔喪、就學等緊急原因需入境內地,卻又無法預約就近時間段的,說明情況並提供相應證明材料或要求加急辦理的聲明書,各證件服務中心將視實際接待情況安排辦理加急件。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證」,是擁有中國公民身份的港澳居民來往中國內地所使用的證件。港中旅受國家公安部委託,受理香港居民申領「回鄉證」的申請。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