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周日渣馬封路 280巴士線受影響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2019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周日(2月17日)舉行,警方及運輸署昨日召開記者會,講述賽事的交通及封路安排,有280條巴士線受賽事影響,須改道或暫停,而在賽事期間,中環灣仔繞道也要封閉,當日出門的市民應預早計劃行程。

  料油尖旺等地會較擠塞

  每年一度的香港馬拉松將於星期日舉行,警方昨表示會分階段先後封閉新界南、西九龍和港島區的部分路段,包括汀九橋南行、南灣隧道和長青隧道、彌敦道一帶、西區海底隧道、中環灣仔繞道和東區走廊,預計港島和油尖旺等地區,在賽事舉行期間,道路狀況會較平日假日擠塞,呼籲市民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到有關地點,駕駛人士避免到受影響地區,及要留意封路安排。

  運輸署表示,受賽事影響,由本星期六晚上11時半開始,多條道路陸續封閉,有需要大範圍封路,但前往機場的交通應不受太大影響。不過,有280條途經東、西隧、港島東區、九龍彌敦道和青嶼幹線等的巴士線,服務要改道或暫停;在賽事期間,中環灣仔繞道也要封閉,建議經高鐵、機鐵站和港澳碼頭的旅客,預早計劃行程。

  突增截跑點惹不滿

  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表示,關注馬拉松舉行當日天氣可能較以往熱,籌委會會在沿途設44個醫療站,除駐站醫療人員外,亦安排過百人的流動醫護隊,在場亦有配備心肺復蘇機等急救儀器,協助有需要的參加者。他表示,也有去信參賽者,提醒留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參加前要先尋求醫生指示。

  對於有半馬拉松挑戰組的選手不滿大會臨時新增分段截跑點安排,變相縮短比賽時間,高威林承認通知時間倉促,但他解釋新安排是因應國際田徑協會的通知,不能阻礙全馬參加者的要求,籌委會正研究應對措施,可能會容許成績較慢的挑戰組參加者,參加其他組別的賽事。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