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歐陽伯權傳接任港鐵主席 林鄭拒絕證實 稱按程序處理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报

  

欧阳伯权(右)曾担任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成员。图为去年底他与委员会主席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港鐵沙中線工程問題觸發港鐵高層大變動,因此而曾經兩度請辭的現任港鐵主席馬時亨,政府去年11月宣布他獲續約至今年6月30日,他將於物色得港鐵行政總裁、完成沙中線的調查委員會等工作後離任。近日有消息指,盛傳香港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將會接替馬時亨,擔任新一任港鐵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目前不是適當時間公布有關任命,因此不會證實坊間的揣測。她指港鐵主席的委任有一個過程,要跟程序處理。另外,歐陽伯權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暫不回應消息是否屬實,一切留待政府公布。

  新主席要挽回公眾信心

  就近日有報道指歐陽伯權將接任港鐵主席一事,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說,要擔任港鐵新主席是極大挑戰,因為港鐵本身是大企業,加上市民對港鐵有很大期望,在服務穩妥上是很大挑戰,而較可惜是過去一年沙中線項目出現不同問題,新主席要很努力挽回公眾對港鐵的信心。林鄭月娥續說,政府未來希望繼續興建新鐵路項目,如何與港鐵合作探討新項目需要策略性去研究,因此新主席是任重道遠。林鄭月娥又稱,新任港鐵主席的委任工作,需要按程序進行,未到適當時候不會公布,她亦不評論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將出任主席的報道。

  馬時亨指適當時候公布

  馬時亨回應稱,相信政府在適當時候會公布任命,他不回應一些假設性問題,但強調無論由誰繼任都是大挑戰,因新主席要重建港鐵在公眾的形象及信心。至於新任行政總裁一職,他指遴選委員會已有決定,適當時會公布。馬時亨認為,所謂公眾形象,對港鐵來說只是在沙中線紅磡站的信心問題,這是很不幸,無人想見到,他作為主席都不開心,但目前最重要是努力重新做好,令沙中線在安全情況下通車。

  嶺大校董會回覆傳媒查詢指,曾向歐陽伯權查詢,但歐陽伯權表示不會就坊間傳聞作回應,因此校董會暫時不作回應。另一方面,圓桌實政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說,從歐陽伯權過往處理大學的事務,反映他是一個具彈性,善於處理不同意見的人,相信他具有能力擔任港鐵新主席。

  嶺大校董會暫不作回應

  歐陽伯權現為嶺大校董會主席,他曾任美國信安金融集團高級副總裁兼亞洲區總裁,亦曾擔任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轄下的與投資有關的人壽保險及集資退休基金委員會委員,以及去年大埔九巴車禍後,政府成立的香港专营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成員。歐陽伯權是香港英華書院的畢業生,其後於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取得城市設計及環境規劃學士學位,畢業後加入加拿大安泰保險公司。他於1993年回流香港,加入一間國際金融機構,出任亞洲區負責人,直至前年退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