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議員批舊策不彰 促新科技治蟲鼠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利用新科技防治蟲鼠。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蚊患及鼠患嚴重,當局應直接從外地引入太陽能智能垃圾桶,並應在全港各區進行防治工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強調,政府不會吝嗇資源防治蟲鼠,並一直就不同科技及在不同地區進行測試,但食環署在選區上有既定原則。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形容,利用科技防治蟲鼠是「遲到好過無到」。他指政府部門在防治蟲鼠問題上,欠缺統籌、各自為政。他要求政府尋求顧問公司監察,評估防治工作成效。

  全港30屋滅鼠僅捕800餘隻

  工聯會議員何啟明亦批評,目前滅蚊滅鼠工作缺乏統領部門,房屋署去年在全港30個公共屋進行滅鼠運動,卻只捕得800餘隻老鼠,成效並不理想。陳肇始回應稱,食環署在滅蚊滅鼠工作上擔當統籌角色,亦有與各相關部門舉行工作會議,局方會繼續加強各部門協調。

  另外,亦有議員指目前試用的太陽能垃圾箱成效不大,關注項目花費的公帑數目。食環署助理署長霍炳林透露,每個太陽能垃圾桶的開支約3萬元,去年政府共購入24個太陽能垃圾桶,換言之,共花費約72萬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