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葉劉與麥美娟倡修例徵空置稅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報

  葉劉淑儀建議修例引入空置稅以解決領展長期空置舖位問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及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日在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上提出私人條例草案,建議修訂房屋及稅務條例,引入空置稅以解決領展長期空置舖位的問題。

  葉劉淑儀表示,對於有指業主可將長期租約分拆成短期租約逃避空置稅,她指草擬條例草案時亦有考慮相關問題,條文已列明一旦發生這種情況,業主將被禁止加租。

  批領展舖位長期空置

  麥美娟指,明白很多聲音批評條例草案干預私人市場,但領展造成瘋狂加租、舖位長期空置、原有租戶無法續租三大問題,市場已經失衡,必須盡快解決。她又認為,商界政黨和飲食界議員更加要支持草案,站在中小微企一方,如果其他議員無法提出解決領展這座「大山」的方法,就不應阻撓審議草案。

  會上議員又討論了為公屋長者提供支援服務,民建聯梁志祥和民主黨尹兆堅都提到,房委會最新落成的屯門欣田邨,設計上對長者和輪椅使用者構成不便,包括道路太斜、彎路太多、升降機不足等。

  房屋署副署長黃麗冰表示,由於欣田邨有地理限制,要遷就不同因素,因此設計未必很理想,署方會再研究改善措施。她又指,除了新屋邨,舊屋邨亦已採取多項無障礙通道改善措施,包括在升降機內加裝扶手、加裝升降機等,便利長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