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前纽约市长欲自掏5亿美元 阻止特朗普连任

2019-02-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迈克尔·布隆伯格 (图片来源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美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彭博新闻社创始人、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准备从自己腰包中掏出至少5亿美元(约合34亿元人民币),以阻止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赢得第二个任期。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2月13日报道,布隆伯格尚未宣布是否参加民主党竞选总统提名人的初选。如果布隆伯格参选,他将把这5亿美元用于2020年初选期间的竞选活动。如果布隆伯格拒绝竞选总统,他打算发起一场史无前例的活动以支持最终的民主党候选人。

  报道称,为达目标,布隆伯格组建了一个政治团队,自2018年11月底以来,该团队每周至少在曼哈顿的彭博慈善事业总部开一次会,以审议以上所说的“A计划”和“B计划”。

  A计划即布隆伯格作为民主党人竞选总统。而B计划则是,布隆伯格将使用所有数据——从仔细研究选民概况到影响选民的重要问题的民调数据——帮助民主党候选人赢得选举,终结特朗普的总统任期。

  布隆伯格此前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的一个活动上说,他将在三周以后作出决定。

  不过,布隆伯格的助手们做了这样的假设:即便这位亿万富翁无法成为民主党的候选人,但他的数亿美元资金依然可以使他成为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

  了解该计划的一名民主党顾问说:“5亿美元是个令人震惊的数额。这很疯狂,这些钱足以买下对初选相当重要的7、8个州的所有电视广告位。”

  这位顾问说,尚不清楚布隆伯格最终会作出什么决定。但不管怎样,其最终目标都是相似的。他说:“这样做的目的明确又具体:阻止唐纳德·特朗普。”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