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人帶寵物北上5月起無需隔離

2019-02-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人攜帶寵物入境內地旅遊,從5月1日起將不必再強制隔離。網上圖片

  內地海關總署發布公告指出,港人攜帶寵物入境內地旅遊,從5月1日起將不必再強制7天或30天隔離。香港檢疫過關的寵物,可發放一個電子芯片,記錄寵物信息。而內地檢疫機關只要從芯片中讀出合格信息就不需隔離;不過從内地入境香港寵物仍需強制隔離4個月。

  目前内地海關總署規定,除導盲犬、搜救犬等工作犬可免予隔離檢疫,其它寵物須在入境口岸指定隔離場接受7或30天隔離檢疫。攜寵物入境內地,可攜帶寵物種類僅限狗和貓,每人每次限帶一隻,且必須持有輸出國家或地區的檢疫證書以及狂犬病等一些疫病的免疫注射證。需攜帶人主動申報,並接受入境口岸物檢疫機關檢疫。

  海關發出第5號公告指,按照指定國家或地區和非指定國家和地區對攜帶入境寵物實施分類管理,來自指定國家和地區攜帶入境的寵物,具有有效的電子晶片,經現場檢疫合格的,可以免於強制隔離。香港即屬於可免於強制隔離地區。不過與以往要求一致,旅客每人每次僅限攜帶1隻狗或貓入境。

  不過有養寵物的港人認為,雖然攜帶寵物入境內地確實方便,但回程仍需隔離4個月,不是很方便,所以暫時不會帶寵物出門。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