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902

梁振英:港人要親身走灣區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昨日下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到羊城創意產業園調研時表示,剛剛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很及時也很全面,特別是對香港青少年意義更重大,他認為香港青少年到大灣區其他城市參觀旅遊,有助於他們在學有所成之際,能夠做到學以致用。他還鼓勵大家全面去了解綱要,真正到廣東9個大灣區城市走一走,看一看。
 
  在園區內的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全媒體指揮中心,梁振英聽取了羊城晚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羊城晚報社社長劉海陵關於集團發展情況的介紹,並與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香港青識教育基金會主席鄧觀瑤等一道,現場見證羊城晚報報業集團、青識教育基金會、大灣區香港中心三方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青識教育基金會、大灣區香港中心均為香港有重要影響的社會團體,積極致力於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促進粵港澳交流合作。這次簽約,三方將在廣東省港澳辦支持指導下,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促進港澳台青少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體驗、交流、學習、培訓、生涯規劃、就業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計劃合作舉辦港澳青少年大灣區體驗及教育活動、港澳台青年在大灣區實習活動,以及為青少年製作大灣區知識信息等,實現多贏發展。
 
  梁振英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很及時,也很全面,操作性很高,涉及到香港社會發展、經濟發展方方面面,與香港740萬居民每一個人都有關。他鼓勵大家全面去了解綱要,真正到廣東9個大灣區城市走一走,看一看,親自了解,無論是退休人士準備到廣東養老,或者是青少年看日後的就業機會,或者是工商界朋友尋找廣東發展事業的機會,都要自己親身來看看。
 
  港青應到灣區學以致用
 
  大灣區規劃綱要對粵港澳青年的意義更顯重大。因為三地現在交通便利,港珠澳大橋、高鐵等跨境基建項目搭建起粵港澳便捷的生活圈。他認為,這將會促進粵港澳三地社會經濟的密切發展,也會促進人員往來,特別是青少年的往來,方便他們體驗本地生活。
 
  此外,梁振英特別提到,香港青少年到大灣區其他城市參觀旅遊,有助於他們在學有所成之際,能夠做到學以致用。「因為香港地方比較小,產業結構比較單一,許多念工程學科的港生可以在大灣區找到發揮所學的空間。」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