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強調修訂逃犯例只為堵塞漏洞

2019-02-20
来源:香港商报

林郑月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保安局計劃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社會關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事件時強調,修例只為堵塞現時法例的漏洞,且會以草案形式提交立法會,經過審議才通過。此外,對於日前有個別醫護人員質疑單程證人口加重本港醫療壓力,林鄭形容這是很有排斥性的看法,呼籲社會以包容態度歡迎香港市民的家屬來港團聚。

  死者父母寫信求助不忍不幫

  林鄭月娥表示,早前一名香港女子在台灣遇害,其父母在案發後不停向特區政府及她本人寫信求助,當中有5封信是寄給她。她指出,如果看過信件內容的,都會覺得一定要盡量幫忙。她引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早前在立法會解釋修訂逃犯條例的發言表示,市民可以硬心腸不理有關案件,但卻不忍心死者家人承受的痛苦;對於外界的過分擔憂,李家超會繼續向市民解釋。

  新移民佔用醫療說法具排斥性

  此外,有急症室醫生早前聲稱每日150個單程證配額加重公營醫療服務負荷。林鄭月娥直言,在涉及內地與本港關係的問題上,有小部分市民採取排斥性及負面態度:「我表示是失望,當然亦都有些擔心,因為或許都會影響到其他市民看法。」

  她重申,單程證是讓家庭團聚的制度,亦是《基本法》之下由內地審批,申請者都是香港市民的配偶、子女或是父母,才可獲得定居:「如果特別話要將他們抽離,話他們用了幾多香港醫療、服務,這種就是好有排斥性的看法。」

  數據沒有準確基礎籲包容

  林鄭月娥引述數據表示,今日公立醫院使用率最高的是較年長人士,而持單程證來港人士都是較年輕的,當中長者較少,其來港年齡中位數是低於香港的年齡中位數:「單從這個角度,未搵到醫管局提供數字,都可以看到這一種說法,並沒有一個好準確的基礎。」她呼籲大家以包容態度歡迎香港市民的家屬來港團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