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股神"巴菲特认栽 称卡夫亨氏确实买贵了

2019-02-26
来源:

    

  “股神” 巴菲特终于承认,伯克希尔哈撒韦(303300, 1300.00, 0.43%)对卡夫食品的收购,出价过高。

  周一,在接受采访时,巴菲特说到,“我们为卡夫支付了过高的费用”。2015年,伯克希尔与巴西私募基金3G Capital合作收购卡夫食品,并将其并入亨氏集团。

  卡夫亨氏四季度计入多个核心品牌154亿美元的商誉减值,令当季直接转为净亏损126亿美元。公司将大幅削减股息36%来加快去杠杆,还披露收到美国证监会对其采购部门调查的传票。周五最深跌28%至历史低价,至少六家投行下调评级。

  周一,巴菲特终于承认,“在卡夫亨氏一事上,我犯了一两个错误。” 但巴菲特依然认为,

  “(卡夫亨氏)仍是一项非常出色的业务,它利用约70亿美元的有形资产创造了60亿美元的税前收入。” “但是我们,以及某些前任,支付了1000亿美元的有形资产。因此,对我们来说,它必须赚到1070亿美元,而不仅是该公司拥有的70亿美元。”

  巴菲特强调,他并无意出售其在卡夫的股份,因为目前持股比例太大。伯克希尔哈撒韦是卡夫亨氏最大股东,持股近27%。卡夫亨氏是伯克希尔的第六大持仓股。分析师计算称,假设今年一季度伯克希尔持仓量未变,卡夫亨氏上周五盘中最深跌超28%时,给巴菲特的持股造成了44亿美元的账面损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