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林建岳傳5月執掌貿發局 旅發局主席料由彭耀佳接替

2019-02-27
来源:香港商报

  

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的任期即將在本年3月底屆滿。接近政府消息透露,已擔任了旅發局主席6年的「岳少」,將獲政府委任為貿易發展局主席,接替將在今年5月底任滿的羅康瑞。意味「岳少」由旅遊推廣工作,轉為本地及「一帶一路」的經貿推廣。至於旅發局主席一職,將由怡和控股副行政總裁、前香港總商會主席彭耀佳出任。政府將於本周內公布新任命。

  掌旅發局6年 好評如潮

  今年8月7日年屆62歲的林建岳,於2013年獲政府委任為旅發局主席,接替擔任了6年主席的田北俊。林建岳到2016年再獲續任,並於本年3月底任期屆滿。根據政府慣例,未有旅發局主席有續任逾3屆的先例。

  消息指,「岳少」即將卸任。近年負責旅遊推廣的林建岳將獲委任為貿發局主席,接替於2015年6月起擔任貿發局主席的瑞安集團董事長羅康瑞。據了解,羅康瑞擔任貿發局主席已是「兩年加兩年」,將於本年5月31日卸任。

  身為麗新集團「Fit人」的林建岳,在任旅發局主席6年間,外界好評如潮。他於2013年接掌旅發局初期,經歷2014年非法「佔中」後,內地客一度大減的旅遊低潮期;期間亦發生內地與香港產生矛盾的踢篋事件;及後旅發局推出美酒佳餚、香港單車節等多項大型盛事,大受港人及遊客歡迎,令訪港旅客近年亦再度回升。據了解,在旅發局眾多的推廣香港旅遊計劃中,滲透林建岳不少獨特的意見。

  領港旅遊走出低潮期

  據悉,政府高層亦對林建岳在旅發局的工作「讚不絕口」;旅遊業界也對「岳少」在任內「出錢出力」推廣香港旅遊表示讚賞。

  祖籍潮陽林建岳活躍本港政商界。他是現屆全國政協常委、也是本地主要政黨經民聯監事會主席、「一帶一路」總商會會長及多個本港潮州社團領袖。憑他在商業、政治及社團的經驗及脈絡,相信他一定能在未來的貿發局工作為本港帶來傑出的貢獻。

  翻查紀錄,旅發局主席過往亦曾由有政治及財團背景擔任。消息指,政府將委任怡和控股副行政總裁、前香港總商會主席彭耀佳。彭耀佳身兼多項公職,現為團結香港基金參事、香港公益金名譽副會長、香港僱主聯合會主席及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他亦為香港政府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主席及香港政府工業貿易諮詢委員會委員,亦是醫院管理局成員。

  彭耀佳1984年加入怡和集團,曾任職集團的貿易、市場推廣和零售等多個部門。1995年獲委任為怡和太平洋董事,負責掌管集團的餐飲業務。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