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对未来利率变化采取

2019-02-27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2月27日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证实,美联储官员上个月决定在评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时停止加息

  ”伴随着我们的政策利率在中性的范围、温和通胀压力和一些之前提过的下行风险,这将正是时候来耐心、观察和等待,看看形势的发展,”鲍威尔告诉国会议员周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

  美联储官员去年四次上调基准短期利率,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2月,但此后暗示将暂停进一步加息。鲍威尔在书面证词中说,“虽然我们认为目前的经济状况是健康的,经济前景是有利的,但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看到了一些相反的趋势和相互矛盾的信号。”他说,去年年底金融市场开始动荡,包括股票和债券价格在内的金融环境“现在对经济增长的支持不如去年早些时候”。

  鲍威尔指出,相关不利因素包括欧洲及其他地区经济增长放缓、国际贸易形势,以及围绕英国脱欧决定的讨论。

  最近几周,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4万亿美元资产组合的最后一轮投票。官员们从2017年开始减持危机时期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并计划在决选结束后继续减持抵押贷款债券,主要减持美国国债

  鲍威尔说,美联储的利率制定委员会正在准备评估“结束资产负债表决胜选举的适当时机和方法”

  鲍威尔说,美国经济总体上是稳固的。他在证词中称,“过去几个月,一些数据有所软化,但仍显示本季度支出增加。”

  他进一步描述了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大量的工作机会。他说:“大量的就业机会似乎鼓励了一些人加入劳动大军,也鼓励了一些本来可能会离开的人留在工作岗位上。”

  过去两年,央行一直在稳步加息,因为随着失业率降至半个世纪以来的低点,许多官员警告称,经济有可能超出长期能力扩张,从而加剧通胀。官员们对劳动参与率高于预期和物价压力均感到意外。前者迄今为止阻止了失业率的大幅下降,后者近几个月来的年通胀率略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鲍威尔说,虽然最近能源价格的下跌预计会抑制未来几个月的总体通货膨胀,但这些影响可能是暂时的。随着这些影响消退,“我们预计通胀率将接近2%”,他说。

  在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国会作证中,鲍威尔提请人们注意美联储难以独自应对的几个经济挑战,包括25岁至54岁劳动者的劳动参与率较低,以及低收入家庭缺乏向上的经济流动性。

  鲍威尔还警告说,随着未来几年预算赤字预计将超过1万亿美元,联邦借款将不断增加。他在事先准备好的证词中表示:“人们普遍认为,联邦政府债务正走在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