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涨0.8% 科技股掀涨停潮

2019-03-05
来源:新浪财经

行情图

  新浪财经讯 3月5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在超清视频、边缘计算等题材轮播表现下,创指大涨逾3.5%,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两市涨停个股超200只,成交额近9000亿元,市场人气持续回升,赚钱效应显著,截止收盘,沪指报3054.25点,涨0.88%,深成指报9595.74点,涨2.25%,创指报1676.57点,涨3.51%。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边缘计算、超清视频、园区开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超清视频板块掀涨停潮,领涨两市,TCL集团(3.800, 0.35, 10.14%)、四川长虹(3.480, 0.32,10.13%)、东方网络(4.790, 0.44, 10.11%)、福日电子(6.120, 0.56, 10.07%)、海信电器(11.730,1.07, 10.04%)、大恒科技(10.090, 0.92, 10.03%)、激智科技(16.910, 1.54, 10.02%)、联得装备(35.700, 3.25, 10.02%)、利达光电(22.410, 2.04, 10.01%)、创维数字(9.230, 0.84, 10.01%)、高斯贝尔(17.590, 1.60, 10.01%)(维权)、联合光电(30.800, 2.80, 10.00%)等个股涨停。

  边缘计算板块高开高走,现涨停潮,朗源股份(6.220, 0.57, 10.09%)、飞利信(4.920, 0.45,10.07%)、宜通世纪(7.000, 0.64, 10.06%)、安控科技(3.940, 0.36, 10.06%)、达实智能(4.820, 0.44,10.05%)、依米康(7.780, 0.71, 10.04%)、剑桥科技(29.020, 2.64, 10.01%)、海得控制(12.210, 1.11,10.00%)、超讯通信(37.180, 3.38, 10.00%)、中科创达(38.290, 3.48, 10.00%)等个股涨停。

  消息面:

  1、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要研究如何改组改造高风险机构,有的可能会退出市场,有的会兼并,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行业也需要淘汰落后、引进先进的机制。

  2、全国人大代表、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将提交两份议案,一个是《关于建立先赔后罚机制,为注册制改革保驾护航的议案》,另一个是《关于修改〈刑法〉,将欺诈发行犯罪刑期增至无期,重罚参与合谋的中介机构的议案》。

  3、近日,湖北省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19年全省金融工作要点》,明确了今年金融工作目标。金融工作目标明确提出,要新增10家左右上市公司,其中科创板5家左右。

  后市前瞻:

  国元证券(9.890, -0.02, -0.20%)认为,随着科创板加速落地,多重利好政策持续推进下,资金流入市场情绪显著修复。当前的市场正处于估值修复区域,投资价值在调整中开始显现。随着MSCI将A股权重提高,A股有望迎来超千亿元以上级别的海外资金增量。资金面改善和产业政策利好,市场偏好将继续提升。投资选择上,建议把握两条主线,一是超跌角度的高安全边际行业;二是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投资机会。板块上看好市场热度较高的科技类成长板块,如半导体、5G、工业互联网等。

  针对后市,联讯证券认为,1月份的反弹更多是个别板块超跌反弹以及双节氛围的助推;春节后上行则是由于仓位回补,以及以OLED为首的消费电子估值修复。而后市真正的确定性机会则在于社融数据超预期。面对3000点-3250点这一年内最大阻力区,且战且退关注第二波上涨能否突破,才是真正意义上熊牛转换的重要参照。

       【商报解读】

  注册制肯定要推开

       近期A股市场行情不断走强,针对牛市是否已经到来的问题,证监会主席易会满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表示,“这些话证监会不好评论。”对于如何看待近期股市连续上涨,易会满称这是市场行为,证监会以尊重市场化、法治化为总原则。他说,科创板是注册制的试验田,会不断总结经验。科创板成功后,会总结经验,进一步论证推广至其他板块。这就是说,主板何时实行注册制,还没有时间表,前提是在科创板上试验成功。什么样的情况算是试验成功,也没有具体说法。可见,注册制推开是注定的,但是何时扩至主板,或是逐次推开,目前没有定案。

  沪伦通还没有时间表

       去年年底,沪伦通开闸被炒作得沸沸扬扬,多次传出具体开闸时间点,但是,据说是因为英国脱欧反反复复而未果。但是,进入2019年,情况更为复杂,沪伦通开闸至今没有时间表。易会满在两会上透露,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应对市场风险,证券法修订正在进行中,而沪伦通还在论证过程当中,总体还是比较顺利,将按计划推进。这说明,沪伦通的推出还需要论证,至今还在论证中,说明去年年底炒作的时间表确实是空穴来风。另外,沪伦通应该会推出,只是没有具体时间表,虽然论证比较顺利,但是按计划推进,至今仍然在推进中。

       减税减负是为了稳增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2018年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约1.3万亿元。2019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有助于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竞争力提高。有利于维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形成。具体来看,国家今年将深化增值税改革,今年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中国为经济留足回旋空间

      去年中国经济增幅为6.6%,经济总量突破90万亿元。去年第一季度增幅为6.8%,第二季度为6.7%,第三季度为6.5%,第四季度为6.4%。而今年中国为经济留足回旋空间。政府工作报告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左右。报告特别强调,稳增长就是稳就业,为了稳就业,必须稳增长。今年基调仍然是稳增长,今年中国增速有限维持在6.5%附近,不会出现大幅度回落。(王长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