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易会满:证监会不好评论牛市是否已经到来

2019-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对于近日A股市场连续大涨,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今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时强调,尊重市场化、尊重法治化是总原则。对于A股是否进入牛市阶段,他回应称,这是市场行为,“证监会不好评论。”至于欺诈发行提高刑期上限,他表示,今年人大可能会讨论这个问题,保护投资者权益是证监会最起码的工作职责。被问到上海推出科创板是否会和香港“抢生意”,易会满笑言不好说,“应该是有利于双方合作与发展,都是市场的机会。”

  对于如何看待近期股市连续上涨,易会满称这是市场行为,证监会以尊重市场化、法治化为总原则。

  科创板是注册制的试验田 会推广至其他板块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表示,科创板是注册制的试验田,会不断总结经验。

  科创板成功后,会总结经验,进一步论证推广至其他板块。

       易会满表示,科创板有利于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的合作与发展,是市场的好机会,逐渐做大是好事情。

  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应对市场风险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应对市场风险。

  证券法修订正在进行中。

  沪伦通还在论证过程当中 将按计划推进

  易会满表示,沪伦通还在论证过程当中,总体还是比较顺利,将按计划推进。

  立法工作可能考虑提高欺诈发行最高刑期

  对于“欺诈上市的最高刑期是否会提高到无期?”的问题,他表示,这个问题在人大立法修法工作中可能会予以讨论。

  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有一定缓解

  易会满表示,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有一定缓解。

  投资者保护是证监会的基本职责

  易会满表示,投资者保护是证监会的基本职责,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和合法权益是证监会最起码的职责。(记者敖雷)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