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本月底到期 港航債息高見467厘

2019-03-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香港航空再陷債務危機!該公司一筆於本月底到期的無抵押債券,其孳息率一度抽高至467.055厘,是繼去年12月後,手上債券孳息率再度高見三位數字。分析稱,雖然這反映公司的還債能力相當之低,但由於手上航空牌照仍有一定價值,相信即使債券息率再抽緊,仍不會導致潛在買家卻步。

  一般而言,若一家公司企業債的孳息率飆升至10厘以上,即代表已跌至「垃圾級」,違約風險極高。分析認為,當企業債息率飆升,很大機會顯示公司營運出現無可挽回的問題,導致債券持有人不問價沽出,繼而引發孳息率急升。

  該批債券本月29日到期

  據外電引述資料顯示,香港航空一筆於本月29日到期、票面息率為6.9厘的3000萬美元無抵押債券,其孳息率飆至467.055厘;但該等債券的價格,則由今年初約65美元升至77.062美元。至於香港航空另一筆於12月到期、票面息率為5.5厘的1.375億美元債券,孳息率亦飆至90.84厘,而該筆債券的價格為60.059美元。

  香港航空是繼去年12月後,再度陷入債務危機。去年12月,香港航空曾有一筆早於今年1月20日到期的債券,相關息率曾飆至65厘,待其最大債權人國家開發銀行今年1月初承諾提供資金,協助覆蓋債務後,方可如期贖回上述債券。當時曾有消息傳出,香港政府高度關注香港航空財困的消息。

  前身為中富航空

  香港航空陷入財困一事,緣於管理層於去年7月起先後「劈炮」,當中包括去年1月獲委任為香港航空董事及副主席的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除鄧竟成以外,鍾國頌、崔英旭及蒙建強亦分別於去年8月、10月及11月辭任公司董事。

  香港航空前身為中富航空,於2001年成立,初期定位為直升機服務公司。及至2006年9月,獲當時與海航集團關係密切的新華航空董事蒙建強收購中富航空55%股權成為大股東;及後中富航空再獲海南航空入股後,於當年11月底正式易名香港航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