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工聯遊行為雙職婦女訴苦

2019-03-08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婦委會昨遊行請願,希望政府關注雙職婦女苦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今日是三八婦女節。工聯會婦女事務委員會昨日發起遊行,促請政府關注雙職婦女的苦況,考慮透過「託兒護老服務」及「兩個假期統一17日」等措施支援雙職婦女,減少她們的生活壓力。

  促增託兒服務減壓力

  工聯會婦委引述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女性勞動人口參與率統計資料表示,2018年第三季各成員國女性勞動人口參與率平均數為69.5%,其中排名最高的冰島為82.8%,而香港僅55%,在全球40個國家中,排名與哥倫比亞同列34位。工聯會婦委認為上述數字反映,香港的婦女勞動力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希望政府關注雙職婦女的苦況,並要求政府增撥資源,支援雙職婦女。

  工聯會婦委主任梁頌恩表示,香港的數據遠比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女性勞動人口參與率的平均數低14.5%,認為政府若能認真推行支援雙職婦女的政策和措施,例如增加各區託兒護老服務及統一兩個假期為17日,即可讓基層婦女在照顧家庭之餘、毋須放棄工作,不但可減輕在職婦女的生活壓力,亦可釋放更多婦女勞動力,以解決因人口老化而引致勞動力不足等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