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志平遞149封求情信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

 

  何志平獄中獻技拉小提琴,這是首張他在獄中的照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去年底在美國被裁定洗黑錢等7項控罪罪成,法庭將於當地時間本月25日宣判。辯方在當地時間12日向法庭提交149封求情信,當中包括何志平母親及妻子胡慧中,以及本港多名社會人士。辯方表示,何志平對其行為深感懊悔,他被捕至今已在獄中度過了16個月,希望法庭以此抵銷刑期,即時將他釋放。

  92歲母親擔心病況

  何志平92歲母親何張燦霞親筆撰寫兩頁紙的求情信。她在信中提到兒子現年69歲,年紀老邁,健康欠佳,患有腦病,發作時痛苦不堪,徹夜難眠。她終日擔心及害怕兒子會在獄中逝世,希望法官網開一面,盡量減輕刑期。她又說,何志平讀書時成績優異,受同學喜愛,兒子在內地當眼科醫生時,為貧窮病人免費診治,認真服務人群、慈善為懷。

  何志平的妻子胡慧中撰寫的5頁求情信則指出,丈夫是家中經濟支柱,由於他不在家,自己雖然年屆61歲,仍需出外尋找工作機會,維持家庭生計。她又說,自己曾邀請丈夫舊友撰寫求情信,其中大多數是何志平幫助過的人,有的朋友很樂意,亦有人不回答她。

  演員出身的胡慧中形容丈夫是飽學之士,心地善良和寬厚,雖然不是八面玲瓏、擅於交際,但是一個真心實意的正人君子。她又提到,當丈夫任職醫生時,平均年收入達100萬美元,在加入政府後,年收入100多萬港元。她記述丈夫曾說,賺錢並非他人生唯一目標,更大心願是服務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除親人外,還有一批來自政界、宗教界及醫學界的求情信,包括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民建聯立會議員張國鈞及梁志祥、工聯會王國興、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前民政事務局常秘李麗娟、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及港區人大代表、眼科醫生林順潮等。

  囚友稱讚熱心謙虛

  其中有8封求情信是由何志平的囚友親手撰寫,律師形容係史無前例。有囚友指全靠何志平熱心幫他們補習,才能在獄中畢業。亦有囚犯表示,有次跟何志平在囚室聊天,不小心將眼鏡跌進廁所,何毫不猶豫為他拾起眼鏡,令他感受到何是很謙虛的人。求情信中夾附了何志平獄中生活照,見到他於節日及典禮等場合表演拉小提琴,又有多張證書,感謝他在獄中的貢獻。

  何志平被控以一間中國能源公司的名義,行賄多位非洲國家的高層,被控海外貪污及洗黑錢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