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建築師學會不反對明日大嶼填海

2019-03-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港府下月將就「明日大嶼」計劃向立法會申請前期研究撥款。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李國興昨午與傳媒午宴時表示,計劃涉及本港未來30至50年的發展,政府規劃時必須具備前瞻思維,採取「先願景、後規劃」的策略,最好是先經過兩階段,包括公眾諮詢,以更好凝聚社會共識。

  李國興表示, 「明日大嶼」計劃影響深遠,政府應以新思維、新機制進行規劃,例如於填海地區引入共享空間、以人為本的海濱、以及人工智能駕駛等,而「明日大嶼」由願景到實現,最好先經過兩階段研究,規劃前要先有概念及設計,政府應定時檢討及調整設計,以配合一直演變的環境,並尋求跨專業合作。

  土地短缺是不爭事實

  李國興直言,香港土地短缺是不爭的事實,學會不反對填海。學會早前已向發展局提交設計規劃報告,建議「明日大嶼」將來是一個宜居及智慧城市,有網絡配套、碳平衡,配合採用立體規劃,於地下、平台及高層展示不同土地用途等,月底學會會再向當局遞交綜合多個專業學會的意見書,包括香港園境師學會及香港規劃師學會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