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楊文蔚與學生分享「獅子山下」故事

2019-03-14
来源:香港商报

 

  「跳高女神」楊文蔚與聖保祿中學師生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由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香港青年旅舍協會主辦之「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美荷樓香港精神學習計劃」,昨日舉行本年度第3次「星級嘉賓」講座,邀得香港跳高女子紀錄保持者楊文蔚主講。她與一眾來自聖保祿中學的中一學生分享其艱辛的成長歲月,藉此勉勵青少年在挫折、難關面前,積極面對困難的正確態度。

  幸運動帶回正途

  楊文蔚直言,自己輸在起跑線,出身基層家庭,6歲父母離異後便與弟弟跟隨祖母生活,「無王管」的日子令她一度淪為街童,到處塗鴉,有時覺得家中也沒有人理她,回去只會被罵,於是乾脆不回家。婆婆在她16歲時因病離世,而當時媽媽亦要長期在內地工作,但由媽媽給予的生活費只足夠他與弟弟居住在砵蘭街的劏房,當時又要上學又要煮飯又要照顧不願工作的弟弟,是窮家兒女早當家的典型例子。

  最終運動一步一步地把她帶回正途。楊文蔚先打排球,中二時參加校內陸運會的跳高賽事勇摘銀牌,千里馬隨即遇上伯樂,教練帶領她一直走到今天。楊文蔚於2014年升讀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主修市場學;運動亦讓她從屋走到世界,經常到外地參加比賽,眼界擴闊了。楊文蔚是香港女子跳高運動員,現役香港跳高代表,2016年起成為香港跳高女子紀錄保持者,於2017年更在亞洲田徑大獎賽大放異彩,憑1米88成績第四度破香港紀錄。

  寄語勿看輕自己

  艱難的兒時歲月煉就了楊文蔚硬淨不求人的性格,她從不掩飾出身「寒微」的事實,並表示很想用自身的故事告訴輸在起跑線的孩子,不要看輕自己,努力的確可以改變命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