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鞋業商會就職賀70華誕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芃芃報道:香港鞋業商會日前假九龍灣百樂金宴舉辦慶祝成立70周年慶典暨第19屆會董會就職典禮,立法會議員鍾國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蒞臨主禮,與約400位鞋業同仁見證新屆會長林吉星、主席張煒傑就職,場面熱鬧。

  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處長陳佳蓉,香港鞋業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黃保欣、鄧劍群、高柱、方志剛、廖肇路,名譽會長蘇鏡清、馮永逸、張國坤、練耀華等出席。

  鍾國斌表示,特區政府多年來大力支持時裝產業的發展,計劃建立的設計及時裝基地將促進鞋業的發展。近年來,中美貿易戰的不明朗情況對鞋業造成一定衝擊,但他相信香港鞋業市場增長空間仍然很大,希望大家努力開拓渠道,同時政府會加強與業界合作,推動科研設計,帶動行業整體提升。

  陳百里稱,2019年特區政府未雨綢繆,推出一系列短、中、長期措施,包括提升「BUD專項基金」適用範圍及申請上限;投放基金以改善科技基建、培養專業人才、改善企業生態;投入資源促進跨產業跨領域合作。他表示,政府將繼續充當大家的後盾,為大家提供更多合適的資源。

  推動鞋業走科技創新之路

  林吉星表示,該會從1948年成立以來,走過了70年的光陰,致力提高香港製鞋工業的技術及專業製造水平,為業界謀取福利、與政府部門及相關行業搭建溝通橋樑,推動鞋業發展。當前正是鞋業發展的重要時刻,他將與同仁竭盡所能,為香港鞋業的未來砥礪奮進。張煒傑指出,在他連任兩屆會長的時候,該會代表業界發聲,爭取政府資助;廣泛招收會員,會員人數劇增;加強與國際間交流,加強與內地商會合作等。他希望業界能善用「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所帶來的機遇,推動鞋業走科技創新之路。

  香港鞋業商會新屆會董會主要成員有:會長林吉星,主席張煒傑,副會長馮宇超、葉釗慶、高偉燁、羅炳洪、陸健、伍達志、高偉予、王偉,副主席王庭交、林文禪、王麒麟、陳公順、林廣德、楊文義、林少強、馮永逸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