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3

【海峡观察】韓國瑜經濟之旅推銷高雄

2019-03-23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長沙市政協 金霖沅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訪港,並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面。韓此行主要目的是推銷高雄,他更自比為「超級推銷員」。據悉,韓國瑜此行將到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四地,希望能滿載而歸,並且尊重所有城市的安排,用誠懇的心,跟四面八方好友接觸。

  「拼經濟」馬力全開

  此次韓國瑜市長為高雄「拼經濟」可謂是馬力全開,這位人氣市長要把那股強勁的「韓流」帶到大陸來,以兌現自己向高雄民眾許下的「貨出得去、人進得來」的競選承諾。他在競選高雄市長期間,明確提出了認同「九二共識」,希望把高雄的農產品銷出去,並且增加當地旅遊觀光業。自上任後,韓市長四處奔走拉動高雄經濟,切切實實為當地市民謀福祉謀幸福。近期,江蘇文峰集團代表與高雄市農、漁會理事長簽訂採購合約,韓國瑜擔任見證人,預計1年賣出新台幣5億農漁產品,由遠航包機3小時新鮮直送大陸。台灣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也在近期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同台簽署合作備忘錄,宣布攜手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劃,深耕高雄投資。郭台銘承諾,鴻海將第一年採購1000萬公斤高雄農產品,雙方當場簽署合作備忘錄。

  承認「九二共識」

  事實上,韓國瑜明確表態承認「九二共識」,才是他的「光環」所在。他看到了「九二共識」與台灣經濟發展之間的內在關聯,看到了發展高雄經濟的核心動力。他的高票當選說明高雄民眾需要這樣的領導人;說明在經濟福祉面前,民眾的藍綠成見是可以放下的。可是,就在韓國瑜奮力為高雄「拼經濟」的時候,蔡英文當局和「台獨」人士卻因其承認「九二共識」的明確態度而不斷鼓吹「對岸威脅論」,誣稱韓赴大陸是要「賣高雄港」。蔡當局這種「劃紅線」的表態延續了其執政兩年來破壞兩岸關係、嚴重損害台灣民眾利益的一貫做法。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九合一」的結果已證明台灣民眾不再相信民進黨「沒有兩岸關係也能搞好台灣經濟」的狂妄之言。而韓國瑜正因為有「九二共識」這枚定海神針,必能夠為高雄的經濟藍圖謀更大的市場更好的機會,也將證明「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

  去年以來,大陸推出了「31條惠台措施」,福建實行了「66條實施意見」,取得顯著成效,廣大台灣同胞都是受益者。習總書記在今年「兩會」期間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特別強調:「要把這些措施落實到位,同時要聽取台灣同胞呼聲,研究還可以推出哪些惠台利民的政策措施,只要能做到的都要盡力去做。」大陸是台灣的真正機會,這是韓國瑜此次來「拼經濟」的原動力,它體現了當前兩岸關係的大勢所趨和島內的民心所向。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