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董明珠再谈中国汽车粗制滥造:街上开的都是宝马奔驰

2019-03-29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在今年3月3日的央视《对话》栏目上,作为嘉宾的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称“中国的汽车有一点粗制滥造”,对此言论的反驳声音甚众。3月27日,在博鳌,董明珠主动提起“汽车粗制滥造”的话题,反问道,“我的话是不是讲得过一点?我们在街上看到开的基本上都是宝马奔驰”。在其看来,中国汽车产业不是不能提高,而是我们没有用心去做,“愿意先付出再得到”。她还表示“网上有人说我们现在已经是世界一流的汽车了。既然是世界一流的汽车,建议大家都去买他的车。

央视《对话》栏目截图

董明珠在博鳌回应“汽车粗制滥造”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董明珠的这番言论一出,国内汽车行业许多人回怼。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腾讯汽车采访时表示,“中国汽车工业的制造水平已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称“中国的制造业,我不知道董小姐怎么看,我也希望来我的公司看看,来我的制造厂看看。我们现在的制造业是怎么样的,特别是汽车制造业,我相信她会了解。

  据观察者网此前统计,董明珠口中“粗制滥造”的中国汽车出口逐年走高,国汽车(含汽车底盘)出口量自2015年起逐年上涨。2017年,汽车首次突破百万辆,到2018年,全年出口汽车(含汽车底盘)121.6万辆,同比增长17.6%,创下历史新纪录。与之相对的,则是中国汽车进口的逐年下滑。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达国家和第二大汽车市场,美国是中国汽车的第六大出口目的国,2017年累计进口5.3万辆中国汽车。据美国汽车研究中心的预测,该数字极有可能于2019年增长至22.5万辆,并于2023年增长至50万辆。

  而自主品牌汽车的品质也在逐步上升,也令一向挑剔的海外汽车媒体为之赞叹。今年2月吉利新款纯电动汽车GE11亮相之际,国外著名车评网站TopSpeed就对此评价道:“这家汽车制造商的产品不仅在本土市场,而且在全球市场也变得越来越可靠。吉利GE11是世界上最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汽车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