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三大指数均翻红 沪指涨近0.4%

2019-04-03
来源:网易财经

   4月3日讯 今日开盘:沪指低开跌0.56%,报3159.15点;深指低开跌0.59%,报10199.97点;创业板指数跌0.58%,报1743.99点。采掘服务、区块链、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氢能源、横琴新区、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之后,三大指数走势拉升,盘中翻红,截至目前:沪指涨0.37%,报3188.51点;深指涨0.29%,报10290.65点;创业板指数涨0.40%,报1761.13点。

  板块方面:上海自贸区、房地产园区等板块涨幅居前,数控机床、电子半导体、供水供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涨跌不一,标普基本持平;比特币大涨15%,伴随着比特币上涨,区块链概念股普遍上涨。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0.05点,涨幅0%,报2867.2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9.29点,跌幅0.30%,报26179.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9.78点,涨幅0.25%,报7848.69点。

  消息面上:1、中国央行就“4月1日起降准”谣言致函公安机关,媒体称央行罕见强势“敲打”造谣者背后原因或是“有人短期做多、长期做空”。2、社保基金会拟六个月内减持交行不超过14.9亿股;媒体称此举理解为调仓换股更合适,交行称减持部分不涉及战略入股;3、上交所受理6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至此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企业增至37家;4、新华社点名科创板不理性行为:“垫资开权限”;5、上交所将发布中证沪港深红利成长低波动指数等11条指数;6、银保监会:对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免征保险保障基金;7、首批进口游戏版号下放,腾讯网易获得版号,但“吃鸡”国服仍未见踪影。

  神光财经:进入4月份,对于个股风险要考量的多一些,而由于个股风险可能集中暴露,所以,指数层面不排除突然出现一些比较大的波动,这些都是正常轨迹,不足为奇,新牛市初期是政策、资金、估值三者共同作用,盈利层面催化作用还不到位,难免表现得较为曲折。投资策略上,心里层面要事先有个准备,当类似问题摆在眼前的时候,至少要坦然接受,而不是焦虑和恐慌。在大趋势上战略看多的同时,大家近期在细节上可能要多注意个股本身,特别是年报季报,择优选股依旧是当前主要工作。对于仍有较大仓位空间且需要建仓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利用市场乃至个股的波动,回档中主动加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