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6成吸煙家長贊成全禁新型吸煙產品 煙民:自己衰都唔想下一代衰

2019-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電子煙。資料圖片

  【香港商报网讯】政府擬修例,全面禁止進口、售賣、分發、宣傳、製造電子煙或加熱煙等另類吸煙產品。有團體發表調查結果,指七成半人認同政府立法,全面禁止新型煙產品。

  家校會聯同18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上月以問卷訪問了超過9000名中小學及幼稚園家長,當中7成半人認同政府立法,全面禁止入口、製造、銷售、分發及宣傳電子煙、加熱煙等產品。另外,亦有約6成現時吸煙的家長贊成全面禁止新型煙,包括禁售及禁食,52%受訪者贊成政府盡快全面禁煙,包括傳統煙。

  家長鄭先生曾吸煙20多年,並在2年前成功戒煙。他指,新型煙是煙草商吸納新煙民的伎倆,認為需全面杜絕,並指「自己衰都唔想下一代衰。」

  另外,家校會主席湯修齊表示,若要有效防止年輕人吸食新型煙草產品,不應只管制有關產品,而是要全面禁止。他又指,政府應盡快為全面禁止所有吸煙產品訂立時間表。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