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訪日晤科企及大學代表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日本東京出席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所設的午宴,與當地創科企業和大學的代表和學者會面,並參觀護老和醫療設施,了解創科在有關範疇的應用和發展。林鄭月娥表示,是次訪日的主要目的是出席由粵港澳三地政府聯合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推介會,會上三地領袖會聚焦闡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內容和發展前景,期望加強日本各界對參與大灣區建設的興趣。

  鼓勵積極考慮落戶香港

  林鄭月娥感謝河野太郎為她半年內兩度訪問日本所作的安排,指去年5日訪問成果豐碩,為彼此進一步合作奠下良好基礎。就河野太郎提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朝鮮的制裁措施,林鄭月娥強調香港依法為實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維持完善的制度,並對可能違反聯合國制裁的懷疑個案保持高度警覺。她說,執法部門會繼續根據其法定權力,不偏不倚地嚴格跟進所有懷疑個案。

  昨早,林鄭月娥與日本科學技術振興機構理事後藤吉正博士及其成員,日本創科企業代表和學者等10多人舉行早餐會,向他們介紹香港的創科環境,所推出的各項政策和支援措施,鼓勵日本企業和科研機構積極考慮落戶香港。

  林鄭月娥之後到訪東京大學,與校長五神真會面,參觀支援初創發展的設施,了解該校與業界的合作情況。東京大學與香港數間大學在交換生計劃和學術研究方面建立了聯繫,她鼓勵它們繼續深化交流,特別在創科方面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參觀護老院模式和服務

  林鄭月娥其後參觀兩所護老院,聽取發展護老業務的理念、經營模式和提供的服務。她指,香港和日本同樣面對人口老齡化,日本在提供護老服務方面有很多值得香港借鏡的地方。林鄭月娥亦到訪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參觀生物儲存庫和基因組分析系統。

  傍晚,林鄭月娥與中國駐日本特命全權大使程永華,一同見證香港中華總商會與在日中國企業協會簽署備忘錄,以加強合作和交流。林鄭月娥隨後出席大使所設的晚宴,並感謝大使館多年來一直支持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工作,和對在日港人所提供的協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