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航處月底開放 可化身空管主任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

 

  塔台模擬器可模擬機場空管指揮塔真實環境,為空管人員提供塔台模擬訓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民航處將於4月25日至27日舉行總部開放日,透過導賞團、講座和展示總部設施等多元化活動,增進公眾對航空業和相關科技的認識和興趣。

  模擬器模擬指揮塔環境

  為配合「2019香港科學節」的主題,民航處將開放塔台模擬器,讓公眾入內參觀。塔台模擬器利用360度電子屏幕模擬機場空管指揮塔內的真實環境,專門用來為航空交通管制主任提供塔台模擬訓練。

  開放日亦會設置攤位展示模擬數碼指揮塔設施及互動的工作席位,讓公眾恍如空管人員置身指揮塔內,監察航班升降的真實情況。數碼指揮塔設施透過高解像度監察攝影機,為空管人員提供機場飛行區的全景,清楚顯示機場跑道和滑行道上的航機和車輛的實時活動狀況。

  同時,公眾可參觀位於民航處總部的航空教育徑,聽取民航處人員講解香港民航歷史、航空保安和航空交通管制的工作等。

  另外,開放日設有多場講座,介紹有關航空業運作和科技的有趣題材,例如為各類通訊、導航、監察等設備及飛行程序提供的飛行校驗服務、航空交通管理系統的演變和衛星導航陸程序等。公眾可於民航處網頁報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