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出席工聯宣講兩會精神講座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

 

  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中)出席工聯會兩會精神講座,宣講兩會精神,旁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左)及理事長黃國(右)。 記者 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昨晚應邀出席由工聯會舉辦的2019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並作主題宣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對政府工作報告中聚焦改善民生、涉港澳內容及便利香港同胞在粵港澳大灣區工作生活、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分享了心得體會。工聯會副會長、副理事長和各工會負責人及會員代表約800人出席。

  「三個心」概括今年兩會特點

  何靖在宣講中,用「三個心」概括了今年全國「兩會」的特點。第一是「信心」。這次「兩會」,李克強總理代表政府向中國人民交出了一份亮麗的成績單和宏偉藍圖,大大地提振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對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信心。從根本上說,信心來自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來自於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第二是「民心」。大會充分凝聚了「民意」和「民智」,特別是體現在習近平主席6次親自參與小組討論,聽取了48位委員發言;體現在來自不同地方不同領域的2900多名人大代表、2100多名政協委員對報告進行了廣泛討論,深入參政議政,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內容上,「兩會」着力解決基本的衣食住行溫飽問題,解決更高層次的精神層面追求的需求。能聽到民意,能聽得進民意,充分體現民意,是這次大會的一個顯著特點。報告當中也部分採納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意見,包含「特區智慧」、「香港力量」。

  第三是「關心」。這是一次「利港澳,促發展」的大會,提出的很多政策措施都與香港密切相關,對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更好發展是「改革利好、政策利好」,為香港拓展了「空間」,豐富了「一國兩制」實踐。除了報告中提到粵港澳大灣區等直接與香港有關的內容,還有很多其他措施,香港都能從中得益。何靖呼籲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年人多到大灣區走走,不管創業、就業或者學習,多走動你會發現大灣區內的知識和發展空間是無窮的。

  最後,何靖引用習近平主席「三個相信」作為結束語:「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他希望工聯會會員應該有更足夠的底氣和信心,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