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譚耀宗籲好好把握灣區機遇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左)於分享會發言。記者 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非牟利機構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舉辦「兩會分享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繼改革開放後,第二次讓香港人分享國家翻天覆地進步的機會,而香港在大灣區中將起龍頭作用,呼籲社會好好把握機會。

  成兩會期間談論焦點

  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舉辦「兩會分享會」,邀得譚耀宗及國家民政部社會組織管理局社會工作處處長王錚鍵任主講嘉賓,近百名市民及社工出席。譚耀宗在分享時表示,兩會期間「粵港澳大灣區」成為一眾人大及政協委員談論的焦點。他指,內地過去40年的改革開放,不少港人是重要的貢獻者,他們將技術、廠房、資金都投資到內地,令內地經濟取得舉世矚目的高速發展,為他們個人及國家都創造了豐盛的財富,這批港人同時又是改革開放過程中的得益者,他們當時在內地投資的小廠房,今日都變成大廠房,投資者都成了企業家。

  譚耀宗認為,香港享有獨立關稅、健全的法律體制,以及「一國兩制」等優勢,這些優勢並不是9個大灣區內地城市可以替代,相信「粵港澳大灣區」是繼改革開放後,第二次讓香港人分享國家翻天覆地進步的機會,而香港在大灣區中將起龍頭作用,呼籲社會好好把握機會。

  王錚鍵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相信更多便利措施亦會陸續公布,讓港人在生活、工作及退休上都有更多的選擇。他又指,內地近年積極推動社會工作發展,而香港社工行業上發展很成熟,很多方面值得內地社工業借鏡,過往多年兩地頻繁舉辦交流活動,不少香港畢業的專家目前都在內地社工行業作督導工作。隨大灣區的進一步發展,相信包括社會工作及養老等行業將會得到深化、機構准入條例將得到放寬、兩地社工資格互認亦可得到推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