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沪指跌超1%退守3200点 白酒权重股杀跌

2019-04-11
来源:

   

        周四(4月11日) A股三大股指开盘后经历了短暂的拉升后,集体大幅下挫,沪指跌超1%,深成指跌超2%,创指跌近2%失守1700点,盘面上的赚钱效应较差,炸板率攀升。

  板块方面,汽车整车、养鸡、养殖业板块领涨,白酒概念、分散染料、饮料制造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超2500股飘绿。

  汽车概念板块集体掀涨停潮,东风汽车、曙光股份、兴民智通、江淮汽车、东风科技、一汽夏利、浩物股份、安凯客车、斯太尔等多股涨停,北汽蓝谷、新泉股份、长安汽车、海马汽车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4月10日,据上海市政府官方微信消息,上海市即日起将启动老旧汽车“以旧换新”活动。针对沪牌注册登记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老旧汽车,鼓励使用者更换购买国六排放标准的环保新车和新能源汽车。补贴方面,车企也来发“大礼包”:老旧汽车置换环保高标燃油车按1万元/辆补贴,置换新能源汽车按1.5万元/辆补贴。此外,近日华为、东风和襄阳地方政府已签署“合伙协议,宣称要打造智能化汽车。

  海通证券研报也指出,4月之后,3月的宏观数据逐步公布,微观企业的年报及一季报也开始披露,基本面逐步明朗,重要会议之后宏观政策形势也更明朗,因此在4月投资者可以对行情做出更明确的判断。

  中金公司表示,纵观全球,中国权益资产是为数不多估值合理、前景广阔的大类资产,目前估值仍相对较低,未来减税降费和结构改革提供的经营红利,信贷、生产活动和盈利的周期回升,都有望推动估值进一步恢复到合理位置。

  东吴证券指出,回顾本轮市场反弹,发生在宏观经济下行而剩余流动性改善的宏观环境之下。如果后续经济出现持续改善,意味市场的后续驱动因素中,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而企业盈利逻辑或被加强。其一,国内经济后续大概率出现一轮较为持续的改善;其二,以史为鉴,牛市初级阶段,驱动力从流动性向企业盈利切换中,将增强牛市韧性;其三,本轮牛市韧性十足,市场震荡上行,滞涨的周期估值修复,消费盘升,科技仍是主线。结论上,随着后期经济改善,将增强本轮牛市的韧性,市场回归基本面,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价值和成长双轮驱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