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房产均价120万美元!香港再度蝉联全球最“贵”城市

2019-04-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香港的房价依旧贵绝全球!

  世邦魏理仕最新报告称,香港以平均一套120万美元(合15.6万人民币/平方米)的房价位居榜首,而其最贵的黄金地段平均房价近690万美元。新加坡以87.4万美元的价格远远落在第二位,上海排在第三,一套均价87.2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亚洲城市已在前十名中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深圳位居第五,北京排名第九。名单上的其他城市分别是温哥华(第4名),洛杉矶(第6名),纽约(第7名),伦敦(第8名)和巴黎(第10名)。

  总体而言,香港目前的房价已是1997年的两倍多,最近,香港又连续第八年被评为“全球最难以负担得起的房地产市场”。

  一直处于上升通道的香港房价在2018年明显感觉到了下行压力,尤其是美联储加息带动银行提高利率,从而影响了购房者的按揭成本,使得香港楼市低利率时代已过去。在经过连续29个月的增长后,香港的私人住宅价格已开始降温。与此同时,香港各银行在2018年9月将其最高贷款利率上调了12.5至25个基点,至5.125%至5.5%,这无疑给家庭带来了更高的贷款负担。

  根据Demographia的数据,目前中位数收入的家庭需要18年才负担得起家庭住房。可即便如此,每次房屋拍卖都面临超额认购的绝望局面。

  香港不少地产中介对《证券时报》表示,香港房价下跌只是暂时性的,上车买房依然是大部分港人的诉求,包括内地前来香港的投资客,只要市场稍有回暖,香港楼价就会再次上涨,买到就是赚到,因为土地实在是供应不求,香港土地供应并非像内地一样,有大量的城市旧改和新增土地供应量。

  世邦魏理仕的报告指出,尽管香港去年完成了17790个私人住宅项目,但考虑到香港的人口规模(目前为740万)及其有限的宜居用地对需求造成的压力,这个数字还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