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家超:逃犯修例法案委員會首次會議未選出主席感失望

2019-04-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立法會《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日召開首次會議,惟議員不停就規程問題爭辯,最終導致會議進行兩小時後,仍未能選出委員會正副主席,最終需要休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說,印象中從未發生過,他對此感到失望、遺憾和心急。

  李家超重申,修例具有急切性,以便有法律基礎移交台灣殺人案的疑犯,他指出,类似严重案件可随时随地再次发生,香港必须有可行的制度处理,呼吁议员即使有不同意见,也应尽快在法案委员会中理性讨论和交流,期望立法会尽快启动相关审议,就法案作理性討論和交流,亦讓當局可在委員會解答議員提問。

  李家超指出,泛民的「日落條款」建議令每次出現類似案件都要重新展開法律程序,「连法案委员会主席都经两小时仍未选出,是否非常不有效的方法处理将来有可能发生的严重罪行呢?如果受害人不幸地是各位家人或亲戚,我们是否当这些事不会发生呢?」 ,質疑有關建議不能有效處理日後發生的嚴重罪行。

  對於商界建議將單次移交逃犯的門檻,由本港可判監3年的罪行進一步提高至7年,李家超表示可於法案委員會充分討論不同人士的意見,希望委員會各位議員盡快啟動審議程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