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拒截查狂飆 撼警車逃捕 警擎槍制伏瘋駕巴漢

2019-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私家車撞警車後再撞壆翻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東九龍交通部一輛裝備自動車牌識別系統的警車,昨日凌晨巡邏至黃大仙龍翔道時,發現一輛私家車行車證過期展開追截。詎料私家車司機竟駕車狂飆4公里至九龍灣宏照道,最後與警車相撞後再撞壆翻側,南亞裔司機持硬物企圖擊碎車窗逃走時,警員一度拔槍戒備,最後將他制伏;在車上檢獲少量毒品及2個懷疑假車牌,事件中私家車1名女乘客和1名警員同告受傷送院。今次是兩日內第2宗警員拔槍制伏疑人。
 
涉案巴籍司機被捕。
 
  被捕男司機(25歲),巴基斯坦籍,額頭受傷,在現場包紮後拒絕送院。他涉嫌瘋狂駕駛、無牌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擅自取去交通工具、行使虛假文書及藏毒等罪名被捕。車上女乘客(20歲),同為非華裔人士,腰部受傷,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罪名被捕。
 
  自動車牌識別系統又建功
 
  昨日凌晨零時許,警方東九龍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人員,駕駛安裝了車牌識別系統的警車,在黃大仙龍翔道近荷里活廣場對開執行任務,期間一輛私家車駛至,被系統偵測到行車證過期,警員隨即示意停車檢查,未料司機不理會竟加速逃走。
 
  期間,私家車沿龍翔道往斧山道飛馳,警員見狀馬上駕車尾隨追截,私家車沿路高速逃走及衝紅燈,左穿右插,險象環生,及至九龍灣常悅道與宏照道交界時,雙方追逐已約4公里,私家車逆線轉入宏照道,再與警車碰撞,私家車繼而失控剷上花槽,撞毀一個路牌後向右翻側。
 
  車上檢少量毒品2假車牌
 
  警車上一名車長及一名警員落車準備上前拘捕,並發現私家車司機正用硬物擊碎車窗企圖逃走,車長見狀發出警告後無效,一度拔槍戒備,及後將司機制伏。大批同袍趕抵,警員在車上檢獲少量毒品及兩個懷疑假車牌。一名警員感胸口痛,與私家車女乘客一同送院治理,拔槍車長事後協助到場探員調查。
 
  香港仔前日同樣發生兩名警員同時拔槍事件,香港仔大道108至112號一間蔬菜店疑有發泡膠箱佔路,約20名食環署人員到場包圍及票控,期間姓馬女店主(42歲)情緒激動,持利刀揮舞及架頸,兩名軍裝警員接報到場,有人疑向警員揮刀,警員警告無效下雙雙拔槍喝止,經對峙後最終女店主放下利刀被捕帶署。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