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公義組轟反對派拉布阻修例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報

  

  黃英豪(左二)、陳勇(左三)及吳秋北(左一)同斥反對派拉布阻修逃犯例。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委員會日前開會,卻被反對派不斷「拉布」拖延,首天會議甚至未能完成簡單的選舉正、副主席程序。「萬人同聲撐修例公義組」召集人黃英豪批評反對派的舉動稱,市民日後要用選票來表達對反對派的不滿。他表示,支持修例的聯署反應正面,顯示獲得民意支持。各界人士也認同修例應盡快完成,以彌補法律漏洞,絕不可讓重犯在香港「自由行」,否則是將市民安置在危險的境地,而反對修例的人士也應受到譴責。

  已逾3.6萬市民聯署支持

  立法會《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委員會於日前開會,民主黨、公民黨等反對派不斷「拉布」,令會議進度大受拖延,2小時會議都未能選舉出正、副主席。最資深而暫時主持會議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表現備受各方質疑。「萬人同聲撐修例公義組」召集人、律師黃英豪直言,對於反對派在立法會的「拉布」行為絕不同意,認為市民對此應該強烈抗議,日後要用選票來表達不滿。他又表示,公義組舉辦的「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反應熱烈,截至昨日傍晚暫有超過36000人簽署,顯示民意支持修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認為,《逃犯條例》修訂應該盡快完成,畢竟現行法律存在「很大的漏洞」,一定要將它彌補,不能讓殺人犯等重犯在香港「自由行」。他不諱言,現時香港其實是處於「水深火熱」當中,又相信本港法庭會做好把關工作。他說,立法會《議事規則》雖然已修改,但現時的改動還未完全能阻止「小人」動作,今次審議《逃犯條例》就反映反對派故態復萌,再施「拉布」把戲,阻礙香港前進,呼籲選民要在選舉用選票將他們「掃出議會」。他同時呼籲,廣大市民應積極就修例發聲,參加聯署行動支持修例,為社會凝聚更大的正能量。

  吳秋北指斥將市民置險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批評,反對派在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作出的「拉布」行為十分離譜,也是浪費公帑,受到不少市民的鄙視。他說《逃犯條例》的漏洞一定要填補,不能再拖拉,否則就是將市民安置在危險的境地,質疑反對修例的一方猶如包庇罪案、罪犯,理應受到各界譴責。

  吳秋北期望,立法會議員特別是愛國愛港陣營的,應該要在議會抵制反對派的「拉布」行為。他認為,支持修例的聯署反應正面,每天都有進展,顯示市民都願意積極發聲,支持政府的決定,更希望可以維護香港的安寧。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