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強雷雨區籠罩港九多處大暴雨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報

 

  新蒲崗彩虹道昨於黃雨下水浸,有私家車駛過時死火拋錨。 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本港昨午受到珠江口及深圳一帶強雷雨區影響,港九多處下暴雨。天文台在昨午發出黃色暴雨警告,稍後再發出雷暴警告,新界北區受影響最為嚴重,中午一度錄得在1小時內超過40毫米雨量,元朗更錄得雨量最高51毫米,各區均有閃電紀錄。受雷暴影響,港穗直通車服務受阻。

  天文台昨晨預告,強雷雨區影響珠江口一帶,預料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吹襲本港。在中午過後本港多處持續大雨,各區烏雲密布,天文台在昨午2時4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表示本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期間元朗錄得最高51毫米雨量,屯門達47毫米,北區最高達37毫米,荃灣及大埔則錄得最高35毫米雨量,而各區均有閃電紀錄。

  直通車受阻  昂坪纜車暫停

  雷雨天氣同時亦影響廣東,陸空交通受阻,廣州白雲機場、深圳寶安機場及珠海金灣機場多班航班延誤,其中在深圳多個地區昨午下暴雨,飛機進出寶安機場受影響,機場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黃色預警」,有多班航機延誤,部分航班取消。

  受大雨影響,來往深圳及廣州的和諧號列車服務亦有延誤,廣州東及深圳羅湖沿線火車站有大批乘客滯留,當局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同時,港鐵昨日下午1時許宣布,受惡劣天氣影響,廣九直通車服務會受阻30至59分鐘。

  此外,黃雨期間,昂坪360宣布受雷電影響,纜車服務在昨午2時15分起暫停服務,待天氣好轉後才恢復登車。

  天文台預測,影響華南沿岸的偏南氣流將會減弱。隨高空反氣旋增強,周末及下周初廣東沿岸天色好轉。預料一道高壓脊會在下周中期為華南沿岸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