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復活節市民外遊多 二手樓市交投轉淡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報

  

  復活節期間二手樓市轉靜,但港島康怡花園交投不俗,錄得3宗成交。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市民復活節假期紛紛出外旅行,加上天雨關係,令二手樓市交投轉靜。中原地產藍籌屋苑上周末合共錄得8宗成交,按周急跌六成,交投量重返單位數,創10周新低。復活節4天長假則錄18宗成交,較去年復活節22宗下跌18%,創近9年新低。成交分布平均,港、九、新三區平分秋色,都是6宗成交。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復活節長假首2天天氣不穩,部分預約睇樓的準買家最終取消睇樓,影響睇樓氣氛,令二手屋苑交投受挫。新界有大型上車盤即將開售,多個新盤貨尾亦以市價推售,都搶去二手客源。另外,二手業主叫價十分進取,議價空間大幅收窄,皆拖慢二手屋苑交投步伐。他相信,假期過後,離港外遊的業主回港,可供睇樓的盤源將回復正常,有望帶動二手交投回穩。

  美聯物業統計,周末兩日,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8宗買賣成交,較上周末回落約52.9%,連續9周雙位數之勢「斷纜」,6個屋苑更是「零成交」。按15大屋苑計算,復活節4天長假共錄得約22宗成交,而周末兩天則錄得約10宗買賣成交,較上周末約20宗下跌約50%。

  二手屋苑議價空間低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2月及3月二手住宅銷情暢旺,盤源大幅減少,不少準買家等待節後新盤推售,加上二手屋苑議價空間極低,交投因此放緩。另一方面,個別屋苑於長假期間成交連創近日新高,可見市場購買力始終不絕,置業需求並未減退,準買家更已有「追價入貨」的準備,故相信待假期過後,客戶陸續回港,在新盤銷情帶動下,二手成交仍有望回升。

  成交區域分布,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錄得約3宗成交,九龍區4個指標屋苑包括麗港城、黃埔花園、新都城及美孚新則錄得約7宗成交。至於新界區3個指標屋苑錄得約8宗成交。

  另外,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受節日氣氛影響,二手交投明顯減少,加上新盤市場缺乏焦點,未能掀起交投氣氛。在過去的周末日,10大指標屋苑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的16宗減少9宗或跌56%,創近10周以來的新低,4天復活節假期則合共錄得23宗二手買賣,較去年4天復活節假期的24宗略少1宗。

        復活節假結束 71萬人湧回港

  西九龍站回港人潮不斷,港鐵安排職員維持秩序。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一連4日的復活節假期結束,大批外遊市民經高鐵西九龍站返港,人流不絕。入境處數字顯示,周日(4月21日)全日共有逾127萬人經各管制站出入境,其中入境人次高達71萬,當中有42795人次經西九高鐵站入境。

  高鐵大橋口岸10萬人入境

  昨日是4日復活節長假期的最後一日,外遊的市民都啟程回港,準備今日上班。根據入境處的數字顯示,周日共有逾127萬出入境人次,當中有超過56萬出境人次,及71萬入境人次,最多人經羅湖口岸入境本港,超過17萬人次,經機場入境亦有94146人次,而去年先後啟用的高鐵西九龍站及港珠澳大橋亦成為旅客入境的熱門之選,分別有42795及64574人次入境。

  高鐵西九龍站抵港大堂昨日下午人頭湧湧,旅客需要排隊等候出閘,港鐵有安排職員維持秩序,現場秩序大致良好,沒有出現混亂。「南下」回港的高鐵短途列車再出現「一票難求」現象,根據12306內地鐵路售票網站,昨日從廣州南回港,由早上11時許至晚上9時許約20個班次,車票已經售罄。

  趁復活節假期與家人到桂林旅遊的羅先生表示,知道票務緊張,他已提早逾兩周購買桂林回港的高鐵票,可惜車票還是一早售罄,故此他們需要坐高鐵先到廣州,再回香港。羅太太表示,雖然如此但旅程不算太顛簸,列車速度很快,車廂很整潔,感覺很舒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