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華為首季營收按年增39%

2019-04-23
来源:香港商報

  

  華為P30系列手機廣告。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華為昨日發布2019年一季度經營業績。業績顯示,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銷售收入179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9%;淨利潤率約為8%,同比略有增長,但並未披露具體的利潤額。

  華為方面表示,公司聚焦ICT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2019年第一季度的經營結果穩健。華為稍早前公布了最新的5G進展:截至4月15日,華為已在全球範圍內獲得了40個商用合同。同時,世界各地已有7萬多個5G基站。

  與此同時,華為表示,第一季度智能手機發貨量超過5900萬台。該公司未披露上年同期可比數據,但據市場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數據,華為2018年第一季的智能手機發貨量為3930萬台。

  企業業務方面,全球率先商用5G技術加持的Wi-Fi 6 AP,截至今年首季,華為Wi-Fi 6發貨數量全球第一。此外,集團同時披露,期內逾100萬個企業用戶和開發者使用華為雲。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華為首次發布季度營收報告。該公司此前只發布半年度和年度財務報告。顯然,華為選擇在目前這個國際5G競爭尤為激烈的關鍵時刻發布季報,是用數據說話:增長仍然在繼續。

  華為否認延推折疊手機

  針對內地媒體報道,原定於今年6月上市的華為折疊屏手機Mate X將延期至9月,但《鳳凰網科技》最新引述華為內部人士的話稱,上述消息失實,Mate X將按原定計劃6月上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