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龍川加快推進鐵路綜合物流產業園建設 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麗齡 通訊員陳振中、 駱思麗報道:23日,河源市龍川縣召開綜合物流產業園項目建設座談會,深入探討研究綜合物流產業園項目的戰略規劃、工程建設及合作模式。

  會上,龍川縣委書記黃添勝、縣長楊利華一行認真聽取了中鐵五院、中物聯有關負責人就綜合物流產業園戰略規劃、項目一期工程建設項目以及目前該類項目常見合作模式等情況彙報。

  據悉,龍川綜合物流產業園總投資估算為156.56億元,規劃建設總佔地面積11.33平方公里,分為鐵路樞紐物流區、智慧物流園區、東江國際商貿區、城市產業合作區和東江國際生活區五大功能板塊,各功能板塊下分多個二級和三級功能區。

  項目分近、中、遠三階段建設,其中一期工程建設項目為保稅物流中心(B型)、共享倉儲、東貿糧食物流中心、服務中心以及鐵路物流園,積極推動以龍川為起點的中歐(龍新歐)班列,旨在將綜合物流產業園建設成為積極對接「一帶一路」、中國(廣東)自由貿易區、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的重要鐵路物流基地,以及中國「粵東北國際商貿物流樞紐」和「粵港澳大灣區現代服務業國際智慧城」。

  會上,縣委書記黃添勝對綜合物流產業園戰略規劃給予充分肯定,指出綜合物流產業園是龍川全面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抓手,中鐵五院、中物聯規劃設計專家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物流等基礎設施網絡建設的決策部署,緊密對接《國家物流樞紐網絡建設方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以更廣闊的視野,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綜合物流產業園。縣有關部門要搶抓機遇,全力以赴,密切配合,加快推進綜合物流產業園建設,全力爭取納入國家物流樞紐建設名單;要大力推進體制機制創新,探索建立靈活、快速、高效的合作模式;要明確目標,一件一件抓落實,力爭項目儘快落地建設。

  中鐵五院副院長、總會計師劉宇棟表示,將充分聽取此次座談會的意見和建議,依託中鐵建全產業鏈的優勢及龍川優良的營商環境和交通區位優勢,進一步優化和完善項目規劃設計,儘快推動項目落地建設,造福龍川人民,為龍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會議由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黃春彭主持,縣領導劉天瑞、葉文鋒、謝文豐、陳文忠參加會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