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龍川用好用足原中央蘇區政策 加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麗齡 通訊員鄒勵敏 鍾瑜報道:4月23日—24日,廣東省老促會會長陳開枝率隊到龍川,就龍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貫徹落實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政策情況、龍川《革命老區發展史》叢書編纂進展等情況進行調研。

  座談會上,龍川縣委書記黃添勝詳細介紹了龍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貫徹落實院中央蘇區扶持政策情況、龍川《革命老區發展史》叢書編纂進展等情況。

  黃添勝表示,龍川將推動文化旅遊融合發展,保護利用好文化遺產資源,加大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將古街巷、古村落、古驛道文化自然景觀串珠成鏈,實現文化價值和經濟效益的有機統一,集中力量加快建設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央蘇區留守紅軍文化園,打造充滿文化底蘊的「城市名片」。

  據悉,2017年龍川成立了《全國革命老區縣發展史·龍川卷》編纂委員會,由縣委書記黃添勝擔任編纂委員會主任,縣長楊利華及8名現職縣領導擔任副主任。經4次審稿改稿,2018年12月底送出版社,目前,出版社正在對《全國革命老區縣發展史·龍川卷》進行校對。

  省老促會會長陳開枝對龍川認真貫徹落實原中央蘇區扶持政策,以項目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表示肯定,勉勵龍川要緊緊圍繞中央決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大項目跟蹤落實力度,讓政策發揮出最大的作用;要不忘初心,進一步弘揚革命老區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以革命優良傳統教育好新一代年輕人,築牢理想信念;要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切實解決好發展不充分不平衡問題,迎難而上,推動龍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黃添勝指出,當前龍川面臨着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縣委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進一步明確了「12345」發展新思路,希望省老促會繼續加大對龍川的支持力度,幫助龍川用好用足原中央蘇區政策,爭取更多更大的政策扶持,並表示龍川將搶抓發展機遇,發揮好政治優勢、機會優勢、交通優勢、生態優勢和傳統農業優勢,主動加強項目對接,積極爭取更多的政策、資金上的扶持,推動龍川高質量發展。

  期間,省老促會會長陳開枝一行還深入到佗城鎮景區、楓深村進行實地調研,詳細了解各項工作推進情況。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謝文豐,副縣長魏勇軍陪同了調研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